基本看盤盯盤操作技巧

2020/05/25 10:23:44 網誌分類: 股票
25 May

              13

(1)收盤後必需立即反省委托買進筆數與委托賣出筆數的多寡,研判大盤終究會走多走空。操作技巧如下:開盤委買單大於委賣單達2倍以上(如買單10萬張,賣單5萬張),則顯示買氣十分旺盛,作出勝算較大,短線進出者可考慮買進,待股價拉高後立即於高價拋出獲利;相反,若賣單大於買單2倍以上,則代表空方賣盤十分強大,當日沽空比較有利,開盤立即賣出手中持股,逢低再補回。

每筆買入張數與筆數之比值為8.0以上,代表大戶買入,如有連續數次8以上之大比值呈現出。代表大戶在做盤,可放心大膽逢低承接,反之如賣單在8.0以上,可速殺出手中持股。(3)仔細觀察大盤的氣勢高低可在留意漲停板或跌停板家數的變動。由於國內股市常有上漲時搶漲,跌到時殺低的現象,因此,找到,大盤漲停板家數由10家很快減少至50家以上,代表大盤氣勢強大,下跌有力,收盤有下跌100家以上之有可能,必須立即搶進以免不上下跌列車;反之如跌停家數有經常出現20家以上,且買單大於買單時,很快的就不會有50家甚至100家以上暴跌,則代表大盤氣勢極弱,必須立即殺死了手中股權,以免遭套牢。

(4)立即記錄一開盤即漲停跌停板的個股,並密切注意及追蹤其價量變化,如果此時大盤買單大於賣單,上漲家數大於下跌家數,代表大盤偏多(買氣較強),此時短線進出者可立即以市價買進正跌停之個股,一拉高至平盤即拋出1/2,再拉高再拋餘下的1/2即或獲利。反之大盤偏空且某一個股連漲數日,以大成交量翻開漲停時可當即售出,如跌到較低至平盤再回補。 集體競價是在每個交易日第一次買賣股票,大型機構借集體競價跳高開高拉高“出貨”,或跳低漲壓“進貨”..

相關推薦:

財經新聞

牛熊

相關文章:

如何在中國股市投資中克服學生心理弱點

只討論股市交易中人性的貪婪和恐懼對人的影響

股票市場的概念與地位

股票市場的性質與職能

如何進行獲取學生正確的股評信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