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避雨的收穫

2020/05/26 04:12:17 網誌分類: 生活
26 May
          星期六早晨有雨,雨後水汽未散,綠意盎然。惦着山道上的白蘭花和鳳凰樹,便下樓拍些照片。

          今年鳳凰樹花開得早,謝得快,一棵大樹上,紅花已見稀落,好在鳳凰樹枝葉婆娑,花濃花稀都有好看之處。拍完鳳凰樹,走去白蘭樹途中,又下起雨來,等到得樹下,雨勢更盛,左右無遮無擋,只好站在樹下避雨,好在那是棵老樹,樹冠巨大,枝葉豐盛,擋得一時雨水。

          站在白蘭樹下避雨,樹上白蘭花星星點點,幽香浮動,身邊水氣充沛,滿目蒼翠。雖然雨粉掃身,衣衫濕濡,但有花香涼風作伴,甚是愜意,反正閒着也是閒着,濕了也就濕了,神清而氣朗,心定而眼銳,四周仔細看看,初夏的雨水之中,草木葱鬱,生機勃勃,大樹幹上竹的寄生藤葉歡快生長,青苔像外套一樣裹在樹身上,這都是好空氣的指標,深吸幾口,連肺都覺出甜味來。

          於是就在這白蘭樹下站着,細細欣賞大自然的傑作,一花一草都是獨立小宇宙,天光水色,時時變幻,雨還在下,心一點都不急。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