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鐵穩守支持可吸

2020/05/26 04:12:29 網誌分類: 經濟
26 May
          市場就《港區國安法》所產生的憂慮未消退,港股昨日曾再挫逾400點,惟低位見支持,最終倒升收場。恒指低開205點,報22725點,早段一度低見22519點,挫達411點;惟大市其後反覆上落,全日收報22952點,微升22點;國指則升39點,收報9465點;成交金額回落至1182億元,連續九日突破千億元。

          本港前景蒙上重大不明朗因素,連帶港資及以本港為主要經營地的股份,過去兩日亦見明顯捱沽。相對之下,憧憬中央將以重大基建投資,作為刺激經濟的主要手段之一,基建股短暫受壓過後,有望率先反彈。中國中鐵(390)近期接連有好消息傳出,可以留意。

          截至3月底止首季,按中國會計準則,中鐵營業收入1563.48億元人民幣,按年下降2.1%;純利35.85億元人民幣,倒退6.7%;每股收益13.2分人民幣。

          截至3月底止,中鐵未完合同額為3.41萬億元人民幣,較年初增加1.4%。季內綜合毛利率9.54%,減少0.47個百分點。首季中鐵新簽合同額3375.8億元人民幣,按年增加7.8%。其中境內新簽合同額3187.5億元人民幣,增加4.1%;境外新簽合同額188.4億元人民幣,增加1.63倍。

        憧憬分拆兼中標工程

          本月初中鐵公佈,建議分拆全資附屬高鐵電氣,於上交所科創板上市,發行不超過9410萬股。募集資金主要用於高速鐵路接觸網裝備智能製造項目、軌道交通供電裝備智慧產業園建設項目、研發中心建設項目及補充流動資金和還貸。

          另外,5月中鐵先後中標多項重大工程。包括月初公佈,中標15項重大工程,中標價共計153.29億元人民幣,約佔其去年營業收入的1.81%;月中又公佈中標14個內地重大工程,中標價共計約218.6億元人民幣,佔去年營業收入的2.58%;以及昨日公佈,中標11項內地重大工程及1項境外重大工程,中標價合計約257.5億元人民幣,約佔其去年營業收入的3.04%。合計中標金額達629.39億元人民幣,佔去年營業收入的7.43%。

          走勢上,中鐵昨日低見4.12元,但未有跌穿3月底上升裂口頂部支持;收報4.21元,跌0.47%。不排除近期或會再下試4元關口,若能守穩可考慮吸納,中短線目標先看回5元以上。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