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正犖
陳正犖
陳正犖

中概股或加速來港

2020/05/26 04:12:53 網誌分類: 經濟
26 May
          美國參議院上周通過《外國公司問責法案》,如果在美國上市的外國公司,連續三年未能遵守美國監管要求及審計標準,將被撤銷上市地位,這些上市公司亦需要證明,其不屬外國政府所有或控制。法案仍有待眾議院通過,以及總統特朗普簽署落實,將適用於所有外國公司。

          市場人士認為,此法案矛頭直指在美國上市的中概股,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透露,截至4月1日,有239間聘用內地及香港核數師的企業,拒絕接受調查。

          彭博又報道指,有224間美國上市公司,市值合共逾1.8萬億美元,業務處於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難以調查的地區。

          我們對美國參議院通過相關議案不太意外,去年中美貿易談判白熱化之際,美國有聲音針對在美上市的中資股。今次消息某程度是一個警惕,不過我們相信很多中概股或中資企業的美國預託證券,或多或少已作準備,他們持續為在香港第二上市摩拳擦掌。

          港交所最近亦重申,對新股市場有信心,加上恒指公司最近公佈,市場普遍支持「同股不同權」及第二上市企業,有資格晉身藍籌股及國指成份股。

        科網股長線仍看好

          所以我們預期,美國國會今次行動,一方面或加快中概股到香港第二上市,另一方面,一直遵守規定的大型中資科網股,對於進一步披露股權架構及滿足審計要求,應該沒有問題。從基本因素上看,議案不會改變中資科網股長遠業務及增長趨勢,我們維持對中資科網股正面看法。

        花旗銀行財富管理業務高級投資策略師

        陳正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