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築夢踏實,希望相隨

2020/05/26 05:47:03 網誌分類: 宗教
26 May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不知是多久以前,心裡就存著希望發書的願望,前陣子《因果濟世集》開放結緣,正好讓我有如願的機會。

 

發書困難嗎?一路上遇到很多人,有的感覺不會接受,硬著頭皮去問,還是接受了,還有人跟我說謝謝;有的欲迎還拒,可能是擔心會造成浪費,我請他們試閱後喜歡再帶回家看,結果看過後真的都帶回家了;還遇過有位阿嬤起初一直搖頭拒絕,但是當她看到書本後,她的目光就移不開了,最後也帶了一本回家看;也遇過路上有人在喊:「我一無所有……」,於是我便買了一些糧食飲水送給他,然後恭敬地將《因果濟世集》遞上,並告訴他這本書可以幫助他改變命運……,其實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真的很多、很多。

 

這個契機也喚起我內心深處的一份遺憾與夢想。曾幾何時,我多麼懇切地希望佛法能在我居住的這片土地上萌芽生長,照耀一切眾生,可惜的種種因緣尚未具足,高昂的成本、資金、場地、時間,以及自身的外道願、魔性、業障、現實生活,都使這份夢想始終只能化為遺憾積存心底。

 

大願地藏王菩薩說:「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蔡師兄說:「有能力要多多付出渡眾,累積來世功德。」我不禁省思,此時此刻,當大家都在努力消外道願與魔性,而我已消完;當眾生都在迷惑顛倒,在苦海中浮沈,而我已得遇正法,成功改造命運。所謂:「己立立人,己達達人」在這個行有餘力之際,我是否還有一些可以做到的事情,有一些應該要肩負的責任?

 

想要將正法帶到這片土地的路,放眼望去有很多事情要處理,很多問題要排解,很多東西要學習。一路上需斷一切諸緣,屢戰屢敗,屢敗屢戰,披荊斬棘,開疆闢土,歷盡風霜,始得成就。

 

我選擇走出舒適圈,為了續佛慧命,廣渡眾生,去面對種種的問題,確實存在著許多未知的挑戰。教化眾生,幫助眾生解脫,拔苦與樂乃佛菩薩的天職;學佛就是要精神、情操、行為舉止都像佛菩薩才行。

 

而且,我觀察到這片土地上存在著太多殺戮、衝突、暴戾之氣。人心的墮落,以及種種由心性和因果而引致、招感的災難痛苦,這些都需要佛法的教化,一一導回正軌,世界方可恢復一片祥和。

 

最後我還是下定決心嘗試,從沒書到有書,從百廢待興到漸上軌道,這一路的經歷也帶給我很多截然不同的體會,例如:感受到原來我們平日很容易就能結緣到的一本書是如此得來不易,或許對很多人來說,雖然想學佛,但是苦於經典、善書、計數器、小佛卡……等種種教材,都可能會造成沉重的經濟負擔而對學佛望之卻步,讓我從而明白多印經、多印書、多發書的重要性。

 

也遇過有緣人請書要送給姪子;有緣人的媽媽對學佛有興趣,但不知道從何而起;很年輕的有緣人來請書……等等。假如沒有當初的堅持,可能就不會有送給姪子「最好的禮物」;可能有緣人的媽媽,終其一生都不得其門而入,也無法促成有緣人以佛法供養父母的大孝美事;年紀輕輕的有緣人,可能也不會在年輕時就開始接觸到佛法,早日獲得佛法殊勝的利益。這樣看來,這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這也是一個歷事鍊心的機會,到底這一路上的困難,最終會如何迎刃而解呢?接踵而來的考驗又將如何克服呢?這也是一件很令人期待的事情啊!

 

(分享完畢)

 

所謂「人心齊,泰山移」,一件事情的成功,從來不是一個人的努力而已,而是集合眾人的智慧與力量,才能讓事情水到渠成,順利開展。

 

《因果濟世集》從招募感應文、選取適當的文章、編輯校稿、助印募款、印刷成冊、開放索書贈閱,這中間的層層關卡,皆是大家絞盡腦汁共同付出無數的心血、汗水,才能讓這樣一本感動人心兼具因果教育意義的善書,順利到達眾人的手上。

 

台灣人的愛心舉世聞名,從多起世界性的大災難捐款行動中,國人慷慨捐出的善款與物資,就能看出大家滿溢的愛心。有師兄曾說過:「世人缺的不是善心,而是行動力。」愛心也許人人都有,但要您犧牲睡眠、休息時間,離開舒適的冷氣房、溫暖的被窩,邁開腳步、忍受風吹日曬,彎腰低聲詢問……等等,如此種種,有人就開始三思了!

 

有段話說:「當一個人願意付出和擔當時,才是成長的開始;當一個人能管理好自己的情緒時,才是卓越的開始;當一個人能學會向內看,時刻反省自己時,才是進步的開始;當一個人能學會感恩,感謝生命中所給予的一切時,才是邁向幸福的開始。」(引用完畢)

 

有緣人從自身的修行中,體會出《維摩詰經》中「行於非道,通達佛道」的佛法真諦,落實地藏菩薩「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大悲願力,毅然決然地走出熟悉的舒適生活圈,從與陌生人面對面的接觸中,勇敢去面對種種問題,見招拆招、披荊斬棘,是什麼給了有緣人如此大的動力?因為有緣人已觀察到「這片土地上存在著太多殺戮、衝突、暴戾之氣。人心的墮落,以及種種由心性和因果而引致、招感的災難痛苦,這些都需要佛法的教化,一一導回正軌,世界方可恢復一片祥和。」

 

所謂「欲得淨土,當淨其心,隨其心淨,即佛土淨。」有緣人深刻體會到,眾生的「貪嗔癡」心病,唯有「佛」這位大醫王才能醫治,因此為了續佛慧命、廣渡眾生,有緣人不畏艱難,一切從零開始,將「難行能行、難捨能捨、難忍能忍」當成修行目標,努力落實與實踐菩薩道精神。

 

您覺得生命中能給別人的最好的禮物是什麼?是身分、地位、珠寶、黃金?如果您依然將想法侷限在這些有相的人間事物上,表示您還在佛門外徘徊,或只在門外探探頭,您尚未真正進入佛門!生命中能給人的最好的禮物,是讓人有機會聽聞佛法!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佛祖說:『智慧不可賜。』修行是要看自己,有障礙,才有機會修行;無障無礙,沒辦法了解自己的問題所在,故難起修行的心。人都要經歷過、看經人生百態,歷事鍊心之後,才能學習處事及處世的道理,慢慢產生智慧,圓滿人生。」

 

人的一生會面臨種種挑戰,生命中的人會來來去去,當您面臨生命中的失落與悲傷時,唯有佛法的大智慧能幫助人們看清人生真相,從而克服失落與悲傷。唯有佛法的大智慧能讓人們重新站起,明白困境不是絕境,讓人學會轉念。有什麼樣的心態,就會迎來什麼樣的人生,念頭不變,命運就如同一灘死水,毫無變化;念頭一變,命運之軸也將隨之運轉,讓您看到不一樣的人生面貌。

 

能遇見牟尼精舍需有大善福報,佛菩薩與阿伯的話不是隨便說說的,照著佛菩薩的開示,如實、認真去做,幾年下來,不管是生活、工作、家庭、人際關係,乃至心境上,您必能有所收穫!您還在猶疑不定嗎?別再想了!菩薩的淨土因眾生而生,世間苦難眾生需要您的救渡,世上的無明眾生需要得到生命中最好的禮物,快快戴上您的遮陽帽、撐上您的大陽傘、騎上您的「歐兜邁」、坐上您的「11號公車」,為了您、更為了眾生,時間不多了,請快快行動!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發書與功德迴向相關資訊:

〈【流通】《因果濟世集9》、《阿伯的話-現場精華開示錄》〉

〈【公告】發書與其他誦經功德轉換迴向(持續修正)〉

 

six-1-5-tc.jpg

six-1-6-tc.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