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不要草率決定

2020/05/27 04:12:20 網誌分類: 生活
27 May
          有個朋友打算移民,跟我說看中了台灣。

          人各有志,一個人想去哪裏本應由自己拿主意,但如果這個朋友問我意見,天下之大,我就不會選擇去台灣。原因很簡單,台灣的格局太小。還有就是,我們到了台灣,就是「外省人」。

          這個「本省人」「外省人」已經困惑了台灣人上百年,究其原因,就是島民心態,格局太小。由於這種心態,產生排外情緒。這種情緒像定時炸彈,平時不覺,一到有事發生,就會被政客煽動起來。本省人們就開始排斥外省人了。這種聽起來很無聊的事情,到時到候會成為人生煩惱甚至困境。當然,這種排外心態也帶着勢利的因素,尤其在現在這種狀態之下,香港人移民台灣,說不定當地人會覺得你落難了。畢竟,以前香港人「着草」才逃去台灣。

          香港人喜歡去台灣旅行,一貪其近,二貪其物價便宜。但旅行和移民是兩回事。旅行不用考慮那麼多,到哪裏也不過是轉個圈再回來,但移民則是「擇一城而終老」的事情,怎可馬虎?選地方,尤其是有得選擇的話,真要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地方才拍板。這種事情切忌人來瘋,而眼下刮起的移民台灣風,怎麼看都有點人來瘋。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