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信外道,削祿折福;信佛法,積德培福

2020/05/27 04:55:44 網誌分類: 宗教
27 May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結錄》:「修行一定會經過磨難,沒有經過磨難的修行是不可靠的;不要害怕磨難,要害怕自己沒有堅固的道心。若意志堅定,有心修行,你一定考得過。」

           

「自性要自渡,若自性沒有改,問題不會改善,若不接受佛祖的教化,不真正去修去做,佛祖也沒辦法救,而修行的考驗也不會通過。修行的成績要好,就是要照佛祖所教的去做,如同老師在教學,學生若不努力學習,考試成績怎麼會及格呢?」

 

家父前兩天對先生說:「我有在修行,我有帶天命,終究是要回歸000的。」我聽了只能無奈搖頭,這兩年多來為了家父的事,假日需要工作的我不知請了多少次假到精舍求助佛菩薩和阿伯,甚至帶著家父前往。慈悲的阿伯甚至語重心長地對家父說:「再這樣我行我素,你會下地獄。」

           

家父信的是外道,數年前家父對事開始有預知感應後,更加堅信他的真理,經過這幾年的荒唐揮霍後,他的感應已漸漸地消失,但對他所信奉的外道仍深信不疑。這幾年家人也幫家父迴向了數次業障,某年的周一上午,已排定好家父要動小手術除結石,我於周日請假緊急至精舍迴向成功後,周一家父至醫院檢查,醫生說結石已自行排落了,免動手術開心回家,他卻認為是他的藥草起了作用。我曾經幫家父誦經迴向業障,不需補經文卻重覆迴向第四次才成功,原因是「懺悔誠心不夠」!我內心焦急,對家父的業主菩薩懺悔到痛哭流涕,不斷地磕頭懺悔,但家父的業主菩薩還是感受不到家父的懺悔,所以迴向不通過!

           

這兩年來,他對家母暴力相向,讓家人們不知與他起過多少爭執。我請示阿伯,阿伯慈悲地幫忙排除他的外道干擾,阿伯說家父是000外道的弟子,目前遇到的考驗是家父的進階修行考驗,如果考驗過關離清淨不遠。無奈家父聽到要唸經就跑去其他外道宮廟問:「唸經是否有益?」得到「不要唸經」的結論。除非家父願意唸經並且離開外道,否則家父在世時只能在外道的干擾下度過。

           

我曾經很努力地要幫忙家父擺脫干擾,但他信奉的外道感應到我的意念,干擾家父做更瘋狂行事:拿著打火機作勢要點燃瓦斯、失去理智與舍弟對罵互打……等舉動,現在看家父的面相,整個黑氣壟罩。已退休理當享清福的他,卻每天忙著滑手機找長生藥草的配方,命令母親熬煮讓他保養身體;盯著手機關心他的台灣民政府是否會撥錢下來?跟家父講道理只換得破口大罵:「養你養大了」、「翅膀硬了」……等等回應。我的家人們都努力過了,但自性自度,家父無法改變自己的言行舉止,旁人再著急也沒有用。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行考驗來臨時,會被灌黑氣,看你面對事情的反應,考驗你會不會因此偏離正道。若你容易發脾氣,被灌黑氣後,發脾氣的習性就會更嚴重;若你仍有色慾,被灌黑氣後,色慾也會更加顯著。若你能離慾離相,考驗即過關,離清淨不遠。」

 

因為修偏入外道導致家父的行為思想異於常人,不但自己深受干擾所苦,也連累家人一起承受被干擾的痛苦!家父的故事就是個血淋淋的例子,一個人修偏入外道,導致整個家庭雞飛狗跳、不得安寧。「要修就要修正法,要走就要走正道」,希望看到本篇文章的有緣人,能夠懸崖勒馬,趕緊脫離外道,別讓外道毀了您的人生!

           

(分享完畢)

           

「跟誰學,就會變成誰」。跟外道學,就會加重貪嗔痴慢疑等無明習氣,言行舉止離經叛道,為了滿足個人私慾而傷害犧牲他人,甚至罔顧他人的利益與性命,造下無邊無際的罪業與惡果,生生世世墮入六道輪迴中難以出離,還會被外道干擾糾纏,痛苦煩惱不斷。跟佛菩薩學,就能漸漸地滌淨厚重的塵沙業和無明惑,返還本來面目、光明的自性以及清淨圓滿的智慧。

           

每一個人來到這世間,都是「帶天命」的。「人生酬業」,每個人的「天命」就是把握有限的光陰,努力消業障、學佛修行、行善積德、福慧雙修,這是身為人最重要的任務也是應盡的本分。上天對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從來不偏頗,每一個人的人生際遇都是由過去世的善惡造作所聚合而成,因緣而相聚也因緣而離散。面對人生中的煩惱執著,要「照見五蘊皆空」,才能「度一切苦厄」。眾生的痛苦源自於五蘊積聚的「我執」,導致眾生執著於各種痛苦,例如:生、老、病、死、愛別離、怨憎會、求不得、五陰熾盛……等等,因此產生貪嗔痴慢疑的五毒習氣。學佛修行,就是要將這些習氣一一去除,並且滌淨蒙塵的自性,為「心」點亮一盞清淨的明燈。

           

「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福報,就好比在人世間維持生活所需要用到的「錢」,沒有錢,就難以維持溫飽;相對的,沒有福報,生活就會處處碰壁,倒楣事不斷,每天操煩無法清淨。若您不去工作,不去付出自己的勞力、頭腦、才能和智慧賺錢,會有人把錢送給您嗎?錢不會從天上掉下來,唯有自己腳踏實地去打拼,才能掙得溫飽安穩的生活。修福報也是如此,要學佛修行提升心性,精勤誦經消業障,廣傳佛法,流通《因果濟世集》、《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等善知識,量力而為的行善布施,救助鰥寡孤獨……等等,所有好事盡量做,腳踏實地將佛法運用在日常生活當中,並且利益眾生,歷事練心,福慧雙修,您的福報就能越修越多,智慧也越來越成熟圓滿。

           

「自性自度,自業自銷」,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因緣和業力,心性的提升要靠自己,縱然替家人誦經和布施累積功德迴向消除業力,但對方沒有發自內心地誠心懺悔,業主菩薩一樣不會原諒,還是一樣會干擾對方。若是心性不提升,未來還是會和眾生結下惡緣、造作惡業,生生世世輾轉於六道輪迴之中,不能出離。

           

修行,係修心。心念正,言行舉止皆為正;心念善,言行舉止皆為善。內在的心念主宰外部的行為,因此,修行就要修心,將心上的妄想雜念、魔性習氣、貪嗔痴慢疑漸漸去除,恢復本自俱足的佛性,找回內心的清淨自在。

           

學佛修行的好處,唯有親身經歷過才能明瞭。小編修行之前的人生也是過得很煩惱,但是,到底在煩惱什麼,其實小編真的不知道。擔心自己沒有競爭力,所以拼命唸書,為前途拚搏;害怕孤單寂寞,所以交遊廣闊、胡亂攀緣;擔心自己不夠優秀,所以處處爭強好勝、力求表現;害怕被人背叛,所以對身邊每一個人都抱持疑心,從不相信任何人……等等,煩惱痛苦多不勝數。因為有所求、貪欲重,所以放不下,諸多煩惱累積成執著,匯聚成痛苦,輾轉輾壓自性、染汙靈性,最終沉淪墮落、面目全非。

           

修行之後,發現一切的煩惱痛苦不過是習氣作祟,心隨著貪嗔痴慢疑起舞,行為老是跟著情緒和感覺走,人生當然就落入死胡同,越走越阻礙重重。《金剛經》:「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人生短短數十寒暑,稍縱即逝。在這一段時間當中所遭遇的一切人事物,就如同海上的泡沫一樣,真實必要的存在卻又轉瞬無蹤;因緣而生,又因緣而滅。

           

「當處在人生低潮時,若您向佛菩薩求助,代表您相信佛菩薩的能力;若佛菩薩沒有幫助您,代表佛菩薩相信您的能力。」人生,就是最好的歷練場。修行要修入心,將佛法的智慧落實到日常生活當中,歷事練心,藉由人生所遇到的各種境界來磨練自己,轉念、轉心性進而轉行為、轉命運!

           

「世間無對錯,顛倒生是非;忍辱修德行,聖凡一念間。」好好運用難得的人身,藉由各種人事物好好修,從外打破是壓力,從內打破是成長。人生中的酸甜苦辣,被打倒了就是挫折,突破了就是價值;藉由各種磨難,讓我們去蕪存菁、提升心性,遇見更成熟、更美好、更堅強的自己。

           

成功之人不拘小節,修行之人不爭對錯;忍辱人生方有道,慈悲歡喜結善緣。圓滿,永遠比對錯重要。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six-2-6(1)-tc.jpg

six-2-1(1)-tc.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