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不好? 7個簡單的方法來打破你的壞情緒

2020/05/27 10:18:11 網誌分類: 生活
27 May

今天被主管罵了,心情不好如何調適呢? 台灣TMS整合治療聯盟分享7個簡單的方法來打破你的壞情緒 有些日子里,似乎一切都在发生著變化。在這些日子里,世界看起來灰暗、淒涼和貧瘠。

其他的日子,也許一切都很順利。但是,你仍然很痛苦。

你不一定要了解自己心情不好的原因才能改變它。這七個策略可以幫助你。


1. 走到外面去。

置身於大自然中,可以幫助提升你的心情,甚至可以讓你的神經系統安靜下來。例如,這項2010年的研究发現,"與城市環境相比,森林環境能促進皮質醇濃度降低,脈搏率降低,血壓降低,副交感神經活動增加,交感神經活動減少。"

因此,當你在床上醒來時,可以嘗試去公園或水體,《情感工具箱》的作者Darlene Mininni,Ph.D,MPH,建議你去看看公園或水體。或者在室內用植物和花草包圍自己,在辦公桌上弄個噴泉或者弄個魚缸,把大自然帶到室內。

2. 聽音樂。

"拿出你絕對喜歡的悶悶不樂的音樂,只要感覺良好,就會在與你的心情相匹配的曲調中陶醉,"科羅拉多州博爾德市的心理治療師阿什利-艾德建議道。她說,當你開始感覺好些時,調整你的音樂,以適應你的明亮的感覺。

反之亦有幫助。據米寧妮說,如果你心情不好,可以嘗試聽一些振奮人心的音樂。她說,如果你焦慮或擔心什麽,可以嘗試聽一些舒緩的音樂,她說。

這項研究发現,只聽10分鐘的古典音樂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參與者的負面情緒。其他研究发現,聽音樂可以降低血壓、心率和壓力荷爾蒙皮質醇的水平(這項研究发現,在54名護士聽了30分鐘舒緩的音樂後,发現這些效果)。

將舒緩的曲調與緩慢的呼吸結合起來也可能有幫助。這項研究发現,有高血壓的參與者在做呼吸練習時聽30分鐘的經典、凱爾特音樂或印度音樂的參與者,其血壓明顯低於沒有聽的人。

3. 體現你的壞心情。

"問問你的壞心情想怎麽動,並以安全--但有時很亂--的方式來尊重它的沖動,比如砸雞蛋、打碎舊盤子、撕碎紙張或打枕頭等,"埃德說。

4. 調整自己陰郁的情緒。

"試著讓自己安靜下來,問一下自己脾氣暴躁的部分是為了什麽而煩惱,"埃德說。換句話說,與其和自己的情緒對抗,不如弄清楚自己需要什麽。

讓你的情緒成為你的信使,她說。"有時只是尊重一下自己的沖動,讓自己有一些獨處的時間,得到更多的睡眠,尋求幫助的東西,或者在關系中騰出空間,是你需要的,讓自己感覺到更多的平靜,"Eder說。


5. 假設控制權。

米寧尼說,覺得自己對生活有一定控制力的人比那些覺得無能為力的人更幸福。她說,如果有一種特定的情況困擾著你,那就找出你能控制的因素。比如說,如果你的伴侶生病了,就多了解一下他們的病情,她說。但是,即使是最細微的事情也很重要。有時候,你可能唯一能控制的事情就是你的起床時間,這也很重要,她說。

6. 從事一些尊重你的自然氣質的活動。

如果你是個內向的人,Eder建議你要留出獨處的時間。如果你是個外向型的人,她建議和朋友聊天,或者去咖啡店等任何地方和人聊天。兩者兼而有之?"安排一個有時間限制的活動,和一個持續感覺到滋潤的人在一起,然後是不間斷的休息時間,"她說。

7. 駕馭出你的壞心情。

有些日子,無論你用什麽策略,你還是會覺得心情不好。如果是這種情況,"承認它,與它交朋友,然後等待,"埃德說。她說:"給自己一個允許,讓自己舒服一點的空間,不管是看舊的《流言蜚女》,玩憤怒的小鳥,還是小睡一會兒,"她說。


想知道更多心情資訊上,請上>> https://www.tact4brain.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