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幸福療程—租一個芬蘭人

2020/05/28 04: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28 May
          香港人近日或許都充斥着各種無力感,生活在陰霾下,總要尋求一點幸福滋味。數月前,聯合國發表《2020年全球幸福指數報告》,調查一百五十三個國家或地區人們的幸福指數,結果,北歐國家芬蘭連續三年成為全球最快樂國度,香港僅排第七十八。

          快樂的條件除關乎外在環境,還有良好的心理質素,快樂更能透過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及溝通來傳遞。當你感到鬱悶或心情欠佳時,放開懷抱、放鬆心情與其他人互動,甚至嘗試接觸一些新事物,不僅有助緩解心緒,甚至可以帶來一些新啟發。

          去年,芬蘭國家旅遊局辦了一項全球性的「租一個芬蘭人(Rent A Finn)」活動,邀請外國人到芬蘭,透過當地人帶領走進大自然並融入地道生活,免費體驗芬蘭人的幸福方程式。今年疫情令各國旅遊暫時停頓,芬蘭旅遊局便推出「租一個芬蘭人2.0」活動,透過五場網上直播以及線上討論,讓世界各地的人能與芬蘭人繼續交流。

          頭兩場直播已在早前辦過,餘下尚有三場直播,均在香港時間晚上十時舉行,先於芬蘭旅遊局Facebook專頁I wish I was in Finland@VisitFinland上發佈及直播,並續於Instagram進行直播討論。有關內容包括五月二十九日的「和芬蘭人一起保持活力」,會請來芬蘭帆船與戶外運動愛好者及教練分享;六月一日則是「和芬蘭人一起享用美食」,由米芝蓮星廚作幸福嚮導;最後一場為六月十二日的「和芬蘭人一起感受幸福」,會帶大家來到幸福村莊馬蒂爾德達爾村(Mathildedal)。

          大家看直播、感受芬蘭風光及生活的同時,更可在線與網友交流討論,更有趣是在六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六日還設有幸福嚮導一對一私人交流(須於六月八日前網上預約),是芬蘭人送給大家的幸福療程。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