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銷售佳華晨可看好

2020/05/28 04:12:46 網誌分類: 經濟
28 May
          疫情雖仍未過去,但不少經濟活動逐漸回復正常,如汽車市場的銷售亦見有明顯改善。

          較早前,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發佈數據顯示,2020年4月國內汽車產銷分別完成210.2萬輛和207萬輛,按月增長46.6%和43.5%,按年則分別增長2.3%和4.4%。而這也是內地汽車市場連續21個月以來,首次錄得月度銷量正增長。

          摩通其後發表報告指出,內地汽車需求轉向正面,4月份汽車銷售按年增4%帶來正面驚喜,代表着汽車銷售結束連續21個月的跌勢。

          而據摩通早前估算,銷售起碼要到7月份才轉正。值得留意的是,4月份銷售之強勢,是因為被壓抑的需求,預料勢頭可隨著內地消費逐步回復而持續到5至6月,增長很快重回正軌,惟復甦程度則尚未可知。

          摩通相信,下半年的增長將維持於中、低單位數字,主要因為海外經濟亦受疫情影響,而中美貿易戰亦有升級機會,消費者信心受影響。

          然而,該行估計高端市場增長仍具韌性,於五一假期期間,其曾到訪了寶馬、賓馳、Tesla及通用汽車等的陳列室,觀察到高端及大眾化市場於勢頭及人流方面均出現差異。

          該行又將今年汽車銷售預測由原先的下跌12%調整至跌8%,建議投資者選擇於高端市場較強能力的公司,華晨中國(1114)為其一。摩通給予華晨的評級為「增持」,目標價為9元。

          另外,據內地媒體日前引述寶馬中國披露的最新數據,於今年4月份,寶馬在內地市場的銷量恢復至預期水平,其中「BMW」和「MINI」品牌的銷量為6.72萬輛,按年增長13.5%,而經銷商的盈利水平也按年有所增長。華晨與寶馬有在內地經營合營,相信亦能從中受惠。

          華晨過去個多月大致於6.5元至7.5元間橫行上落,受制於平均線密集區。昨跌3.15%報6.76元,可候其回至6.6元以下吸納,短期目標先看8元,潛在升幅也逾21%,中線則看9元以上。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