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珍妮花

2020/05/29 04:12:25 網誌分類: 生活
29 May
          珍妮花康納莉,從影三十年,一直是荷里活玉女派掌門人代表人物。

          康納莉十四歲那年,在大導演沙治奧里昂尼的黑幫經典《義薄雲天》裏,飾演童年版女主角,戲份不多,驚艷程度絕對名留影史。片中她在貨倉跳芭蕾舞的場面,如詩如畫,如癡如醉,每個看過電影的影迷定必永誌難忘。

          《義》片後兩年,十六歲的康納莉擔正主演奇幻風格的《魔幻迷宮》,對手是音樂傳奇大衛寶兒,監製是大名鼎鼎的佐治魯卡斯。電影當年票房不算十分成功,但在日本大受歡迎,令她在東洋人氣急升,甚至出過一張日文大碟!當了幾年人紅戲不紅的紙上偶像,難得她潔身自愛,從沒染上不少年輕偶像的沉淪惡習,反而專注學業,入讀過耶魯及史丹福兩間頂尖學府的英文系,大學畢業後,她再次投入影壇,不過這段時期的她,在選擇劇本的眼光上卻進退失據,為了證明自己不再是青春玉女,她在不少電影裏作過大膽演出,奈何作品反應雷聲大雨點小,大大削弱了她在荷里活的聲望和身價。

          直到二○○一年的《有你終身美麗》,康納莉的精湛演出終於獲得理想回報,她憑電影囊括了奧斯卡、金球獎和英國演藝學院最佳女配角殊榮!有了獎項加身後,從此坐穩了女主角的寶座,合作的男明星包括里安納度狄卡比奧、奇洛李維斯和賓艾費力等等,不過,比起同輩女星,她從來選擇低調生活,不拍戲的日子多留在家中相夫教子。今年算是康納莉勤力的一年,除在串流平台開播了電視片集《末世列車》外,年尾還湯告魯斯闊別接近三十年後推出的《壯志凌雲:獨行俠》!康納莉過去二十年,默默耕耘,始終站在一線女星行列,殊不簡單!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