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政治陰霾下 市區麵粉價仍好硬

2020/05/29 04:12:26 網誌分類: 生活
29 May
          疫情逐步好轉,市場氣氛回暖,新盤及二手屋苑的睇樓及成交量亦取得不俗的反應,雖然近日受到港區國安法令到市場議論紛紛的政治事件影響下,市場氣氛仍保持穩定,其中上周截標的港島鴨脷洲海旁道地皮,除了取得19家財團入標競逐外,日前開標更由老牌地產商以逾13億投得,每呎樓面地價約1.5萬,亦是高於市場預期的成交價,反映本港在政治陰霾下,市區地皮的麵粉價仍然相對硬淨。

          「市場氣氛逐步回升,本月份樓市交投更是再創高位,尤其新盤市場的成交量已差不多達2000伙,更是過去1年以來的新高數字,反映市場買家對新盤有強烈的需求,至於政府推出的住宅地皮仍受到市場發展商追捧,上周五截標的鴨脷洲海旁道地皮,合共接獲19家財團入標,發展商入標相對積極,相信港島住宅地皮有一定的吸引力,該地皮於日前正式開標,並以13.328億批出,每呎樓面地價約1.5萬,高於市場估值的上限價,反映投標地價仍未有受到太大的影響,麵粉價仍然相當硬凈,面對未來地皮短缺的情況,以及住宅供應不足的情況下,發展商對地皮將有一定的需求,當中市建局及地鐵項目都會受到市場發展商的追捧目標。」一家大型發展商高層指,面對本港未來地皮短缺的實況下,發展商投地仍會相對積極,當中以住宅地明顯有強烈需求,尤其市場住宅供應量不足,發展商對住宅地皮仍會相當殷切。從最近1個月的市況了解,新盤及二手樓市表現不俗,受到有關的成交數據刺激,政府推出的住宅地皮亦受惠,以致鴨脷洲海旁道住宅地以高於市場估值的上限價成交。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