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坐古董開篷跑車

2020/05/29 04:12:35 網誌分類: 生活
29 May
          古巴首都夏灣拿是一個十分有個性的城市,任何一個角度望過去,不會張冠李戴。她徐娘半老,風韻猶存,滿街有上世紀五十年代的巨型美國房車Chevrolet、Cadillac及褔特在跑,很多牌子早已絕版。團友之中,有一位古董車發燒友,對每架車的年份以及來歷,如數家珍,逐輛拍照,不亦樂乎。這些古董車大都是「搵食車」,主要用來車遊客兜風及拍婚紗,每一部售價媲美市中心一層樓,夏灣拿一層住宅大約二萬六千美元,也是一輛古董車價錢。一個古巴人只要有一輛古董車,一世人生活不憂。

          由於奇貨可居,這些寶貝被車主打扮得光鮮亮麗,抹到車身發亮,停泊在舊城中央廣場, 我們入住的Kempinski酒店旁邊。在炙熱的陽光下,閃閃發亮,如同珠寶。而且古董車顏色十分鮮艷,不論是粉紅色、鮮紅色、還是姣婆紫,色不大膽不罷休。

          我訂了六輛不同顏色古董開篷跑車,送團友到了舊城中央區殘舊的住宅區,五顏六色的舊樓之間,有一間淺綠色建築,叫San Cristobal Paladar,雖然開業了十年,但聲名如雷貫耳, 因為美國總統奧巴馬首次訪古巴時,專門到來拜訪這一家著名餐廳,老闆兼主廚Carlos由世界各地搜羅回來的古董,牆上掛滿舊相片,每間包廂不一樣,裝修精緻。燒龍蝦相當不錯,帥哥侍應服務一流,團友剛巧過生日,全體侍應捧生日蛋糕唱歌賀壽,美聲唱法,歌喉了得,繞樑三日。每位團友獲送一枝古巴大雪茄,讓大家過過癮,還準備了最好的十二年Rum酒,大家飯後任飲,盡興而回。

        項明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