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振耀
楊振耀
楊振耀

移植國安法 安香港人心

2020/05/29 04:12:58 網誌分類: 生活
29 May
          全國人大常委會針對四種行為制訂「港版國安法」草案,通過後加入《基本法》附件三,由特區政府公佈實施。四項行為針對: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同外國勢力干預。由社會暴亂持續一年,部份已破案件,涉製造爆炸品供遊行使用,符合聯合國對恐怖活動定義外。其餘三項,看來未有太大危機。即使有人搞笑主張在馬鞍山立國,因商場閂冷氣,國祚短命,或可視之為分裂國家行為,但畢竟是鬧劇一場。當然,中央情報單位或者掌握重要資料,認為危機逼在眉睫,立法可以有效遏止相關行為,另作別論。

          任何國家都有國家安全法例,問題在於港人對中央政府信任程度低。所以傳出人大常委會制訂「港版國安法」,不少人自己嚇自己。亦有評論員乘機抽水,話自己已牴觸犯相關罪行,回港必被追究,以增加自己政治知名度。亦有人立誓決心留港堅持把革命到底,但實則其行為根本不落入四大範圍之內。

          個人建議不妨考慮把英、澳、紐、加四國的「國安法」適當移植過來;好處在於有案例參考,增強港人信心,同時堵實四國把口,不再恣意批評,一舉多得。

        楊振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