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109.05.17&05.24《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

2020/05/29 06:00:49 網誌分類: 宗教
29 May

阿伯.jpg

以下為蔡師兄現場請示開示時的精華淬句(由筆生紀錄並經過蔡師兄與多位師兄姐多次校正),歡迎多多流通分享!道理就這些,事實就是如此,務必持續看,哪天就突然開竅了!

→電子檔案下載: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wjgPbqyYM

​​​​​​​

109.05.17/05.24《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

 

(修行/渡眾篇)

 

1.  佛菩薩都對你很好,是你自己不學好。

 

2.  修行是修不動心與清淨心,看是簡單,實行上須歷事方能鍊心,勤修不退轉,此非朝夕可至。斷財色祇達80分,不動心與清淨心,苟能成就,能致95分。

 

3.  為什麼要在人世間歷鍊?因為還有忌妒、分別、執著、愚迷、狂妄心,修行的分數不夠,心性的提升不足;成佛離不開眾生,胸襟要擴大,要包容,要修到與淨土相應,才能回淨土。

 

4.  修行,要走入群眾,「他山之石,可以攻錯」,藉由與人的相處,找出自己的盲點、發現自己的問題,這就是修行;修行修到最後,是無漏,諸德圓滿,各種功德俱足,雖然現在尚無法達到,但這是目標。

 

5.  勸人契入修行,要以因果為基礎;一開始不會解說佛法觀念,是尚在養成時期,學習和訓練是需要時間的,要歷事鍊心,可多看《因果濟世集》,就知道如何跟別人說、如何渡眾。

 

6.  人就是這樣,沒有修行,沒有學佛,起貪嗔癡,便結下來世怨,因果就是這麼產生的;人的命運,都是上天和佛菩薩依照你的善惡因果所安排,實際上是自己的造作。

 

7.  一個人清修,如果沒有渡眾,修到最後是自了漢,修行如何有成就?

 

8.  壽命長短不是重點,重點是要活得有意義,修行就是人生最有意義的事,惡習改掉多少,都是自己賺到,別讓自己的人生白來。

 

9.  過去就過去,不要起執心,重點是有沒有認真修行、徹底改善,「前事不忘,後事之師」。

 

10. 修行就是面對問題要勇於承擔,不是將責任推卸給別人。

 

11. 淨土下來的人,若是沒認真唸經和修行,面相就會變,相由心生。

 

12. 真正在渡眾的道場,是教眾生因果觀念及如何提升心性。

 

13. 修行修到某種境界,別人的言語是不會撼動你的心,如如不動,不起分別、執著。別人說你的好話,就很高興;別人對你不好,就不高興,這是執著在情感、情緒、愛惡裡面。

 

14. 習性貢高我慢、恃才傲物,會招感干擾來磨鍊你。

 

15. 上天是很公平的,利益眾生,就會有利益眾生的福報。自己修偏,又害人修偏,這個業障很重,被害的對方也會來討報。

 

16. 所有的干擾,其實都是來提醒你有需改進之處,心性有盲點待提升加強,修行就是諸德無漏,圓滿各種德行,才能顯出萬般瑞相,即萬德莊嚴。

 

 

(業障篇)

 

1.  當動物係在了結因果,但每個人皆是善惡夾雜,若動物身受完後尚有福報,可再出世為人來享福報,然而若沒有修行,很容易繼續再造惡因,再受惡果。

 

2.  即使還有陽壽,但身體沒有保養,也是會提早走,就如同有保養的車子,較能使用長久;沒有保養的車子,使用年限較短。

 

3.  因果的安排,是要使當事人放下執心,轉變心性,以人生的旅途來慢慢磨鍊對方,若無因果債、功德還,則討報時間大多會拉很長;業障討報結束與否,主要是看所欠的債務是否已還完,若還完後,兩不相欠的狀況下,業主菩薩卻仍有執心,那便是他的功課,他的修行。

 

4.  動物都是人去投生的,所以與人無異,要好好對待眾生。

 

 

(福報/補功德/祖德篇)

 

1.  凡事求圓滿,不要結來世怨;肚量大,福報會愈來愈大。

 

 

(家庭/感情篇)

 

1.  被業障干擾時,如同被綁住,身不由己,會亂說話、語無倫次,目的是想讓你家庭破碎,所以要誠心懺悔並努力銷業。

 

2.  長輩對子女與媳婦不要有分別心,不要有差別對待而造成嫌隙。問題不是業障所引起,就是習性所引起,要去改善,長輩要心胸寬大、有包容心。

 

3.  人的壽命長短只在呼吸間,要把握這一生趕快修,沒有修行,會隨業流轉。一家人是一合相,是因緣下的產物,不要罣礙子女,這一世結束後,各自隨緣而去。

 

4.  婚姻是承諾與責任,若是心智不穩定,切莫太早步入婚姻,早結婚就是早受苦,傷害自己也傷害他人。

 

 

(外靈/沖犯/魔性篇/被下符)

 

1.  沒消黑氣,和人家講話會無理取鬧、一直重複相同的話,且也聽不懂別人在說什麼;外道願要努力消,魔性、黑氣消掉,智竅方不致被蒙蔽;外道願沒銷完、黑氣沒消除,下輩子還是會重複同樣的問題。

 

2.  沒消魔性,下一世還是有魔性與黑氣;消掉魔性,下一世腦識較開竅,修行才修得下去,較能以智慧處事。

 

3.  外道(外靈)會藏在遊戲與網路中,常玩電腦與手機遊戲,會使心性偏移,一直上網,心容易被汙染。年紀小,心識未定,少用電子產品,否則被外靈干擾,脾氣不受控制,沒有自制力,好壞分不清,則容易越走越偏,最好培養唸經與博覽群書作為平日的功課。

 

4.  對逝世親人的思念和執心,會召感靈界的眾生,現那個親人的相給你看,讓你掛心,但未必真的是你的親人,所以凡事莫罣礙,隨緣方自在。

 

 

(社會環境/其它篇)

 

1.  心正邪不侵,德足禍不臨。

 

2.  八字與紫微斗數,是在提醒盲點,可以去改善,有方向去努力。

 

3.  紀元轉換,大家的磁場都很亂,因此自己的心胸要寬大,有緣在公司工作,領人薪水就要無愧於心,要以公司的利益為優先。老闆的福報多少是他的事,你領公司薪水是你的事,你做你的事,他做他的事,機緣到時再來渡化他。

 

4.  除非用自己的腦力、體力、智力所賺來的錢,才是自己心安理得的錢,不然都是不可靠的,福不是求來的,是要靠自己努力累積。

 

5.  吃喝玩樂、過度享福,耗盡福報就會災難臨頭。

 

6.  每個人都有一把尺,這把尺是由自己造的,是由經驗累積而來的。

 

7.  如果浪子肯回頭,要慢慢規勸他,找份正當的工作,這樣未來人生才能穩定,可漸漸步上軌道。

 

8.  平凡是一種幸福。過去的事情不要想不開,我們要把握當下和未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