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torCircle
TutorCircle
TutorCircle

【英文補習】如果英文揀私補,結局會唔會更好?

2020/05/29 14:14:36 網誌分類: 教育
29 May

英文作為不少人的第二語言,自然算是不小的挑戰,不但文法與中文不同,又多生字要串,而且同小編一樣,沒有養成閱讀英文書籍、報章的習慣,那麼怎樣可以在短時間內惡補好英文?當年小編就選擇了補習搭救。然而,對於英文科,究竟是大型補習社還是私人補習比較好呢?讓小編在Tutor Circle尋補以個人在大型補習社補習的經驗,來為大家分享一下英文科私補到底有什麼優勝之處吧! 

 

1  節奏不會太快

小編補的英文課程,每期都會有一本不薄的筆記,導師每一期都須要完成這本筆記,換言之,每堂要追的進度可謂「內容不少」。然而,有補過大型補習社的同學都知道,導師在課程的開始階級都會說些題外話,例如推銷一下自己的其他課程等,這樣導致後段常常「語速驚人」,有點難跟,也沒有很多時間消化內容,有點囫圇吞棗之感。而私補就可能解決到這方面的問題。

 

私補的話,由於形式雙向,所以導師會知道學生較需要改善的範疇,例如英文文法、生字、答題方式等等,由此可以減省不少課程內容。同時,導師對於學生的程度、理解能力都會有一定瞭解,自然較易遷就學生的能力,解說進度不會太快。

 

pexels-photo-3136673.jpeg (1880×1253)

大型補習社導師的語速有時可能會比較難跟上。

 

2 作文即改即有

不論大型補習社還是私補,英文科都可能有改練習、作文的服務。雖然小編沒有遇過以下問題,但亦曾經聽說過交給大型補習社導師的作文要過很久才會發還。同時,發還的作文雖然會附有不少評語,的確是有一定的參考價值,但如果學生對於練習的答案、作文的評語有疑問,未必能直接提問導師。所以,假如你預期自己將會有很多提問,希望有很多改善建議的話,就可以考慮一下私補。

同學可以事先跟英文私補導師溝通好,定期交作文,讓導師可以邊批改邊講解,又或者在下一堂發還,這樣的話,學生可以在對文章尚有印象時,直接向導師發問,導師也可以詳細地為學生講解小至文法錯誤、更好的選字,大至改寫的建議、結構問題等,以及背後的原因,如文法原理、為什麼這個生字更好更貼切等等,學生經導師的直接、具體的解說後,自己可以留下更深刻的印象,做到「learn from mistakes」。

 

總結

當然,並不是說英文科私人補習一定要比大型補習好,只是大型補習社旨在提供更多的資訊和資源。同學們應該衡量一下自己的能力和需要,看看自己能不能在短時間內消化大量內容,又或者下課之後會不會複習內容,以及最重要同時最基本的——能不能迫自己專心讀書溫習!根據自己的能力來選擇合適的補習形式,才能如願以償,令英文進步!

 

 

完整版本:英文 補習

1分鐘為你配對過萬好評上門補習平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