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兩艘淡水鯉級潛艇“海獅”號和“海豹”艇齡均已超過70年

2020/05/29 17:10:18 網誌分類: 科技
29 May

美國國務院日前批準向臺灣出售18枚MK-48重型魚雷(HWT)。國防部對此嚴正表示,美方此舉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粗暴幹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MK-48重型魚雷,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魚雷之一。該魚雷最高時速可達102公裏/小時,最大作戰深度約為500到800米。美國在試驗時,曾用一枚魚雷將一艘8000噸軍艦擊沈,可見其威力之大。

美軍目前裝備的是最新型號MK-48 AT Mod 7,但這個“新款”僅供應北約(NATO)成員如荷蘭、加拿大,以及與美合作發展Mod 7的澳大利亞海軍。本次售臺的則是“舊版”的MK-48 AT Mod 6。

雖然臺軍沒有得到最新款產品,但卻“享受”到了該型魚雷的最高售價。此次美國方面出售的18枚MK48重型魚雷,總交易額達到1.8億美元,相當於每枚魚雷售價一千萬美元。這個價錢,相比2017年特朗普上任時首次對臺出售該型魚雷的價格必利吉哪裡買 必利吉 必利吉評價 必利吉價格 必利吉副作用 必利吉心得 必利吉效果 必利吉p-force 印度必利吉 必利吉購買 必利吉藥局 必利吉ptt 超級威而鋼 印度雙效威而鋼 雙效威而鋼 雙效威而鋼藥局 雙效威而鋼ptt 雙效威而鋼購買 印度威而鋼代購 超級雙效威而鋼,幾乎翻了一倍(當時46枚MK48重型魚雷被以2.5億美元的總價賣出,單枚魚雷的售價大約是540萬美元)。

除了價錢高、型號舊,更尷尬的是,臺軍目前還無法讓這一裝備發揮作用。因為魚雷雖好,也要潛艇和軍艦來配才行,否則即便再先進的性能也難逃淪為裝飾品的命運。

目前,臺灣僅有的兩艘淡水鯉級潛艇“海獅”號和“海豹”號,艇齡均已超過70年,堪稱“二戰古董”。按照臺軍的評估,這兩艘潛艇最終的服役全壽命可達80余年,屆時將成為全世界服役時間最長的潛艇。

由於長時間浸泡在海水中,臺軍這兩艘潛艇艇體已經被嚴重腐蝕。雖然其當年的設計下潛深度為120米,但通常使用中的下潛深度已不超過50米。有臺媒稱“海豹”號通常只能下潛到18米的潛望鏡深度,這一數據已接近於熱帶海島旅遊地常見的觀光潛艇了。

至於民進黨當局提出的所謂“自建潛艦”計劃,經歷多次碰壁。按照臺船公司說法,如果計劃裝備沒有問題,最早也要2025年才能交船。

MK-48重型魚雷或許是把“寶劍持久液 持久液哪裡買 印度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 印度進口藥 印度威而鋼”,但交給民進黨當局這個“跳梁小醜”,美國人的目的顯然是一手賺錢,一手給民進黨當局發出撐腰打氣的政治信號。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就此表示,在當前形勢下,美方公然宣布新一輪售臺武器,向民進黨當局和“臺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嚴重危害臺海和平穩定,嚴重損害中美兩國兩軍關系發展。同時,吳謙也再次強調,中國人民解放軍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定維護臺海地區和平穩定。

5月24日,外交部長王毅在兩會記者會上明確指出,兩岸實現統一是歷史必然趨勢,任何人任何勢力都不可能阻擋印度雙效威而鋼 雙效威而鋼 雙效威而鋼藥局 雙效威而鋼ptt 雙效威而鋼購買 印度威而鋼代購 超級雙效威而鋼 印度super-kamagra kamagra心得 super kamagra副作用 kamagra台灣 kamagra 100mg kamagra購買 kamagra哪裡買 kamagra價格 Super Kamagra。我們敦促美方充分認清臺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奉勸美方丟掉不切實際的幻想,放下國內政治的算計;正告美方不要試圖挑戰中國的底線,不要誤判14億中國人民捍衛國家統一的堅定決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