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心過度心臟竟成了“章魚簍”

2020/05/29 17:38:20 網誌分類: 閱讀
29 May

這兩天,50多歲的梅阿姨接到母親猝然離世的噩耗,突然胸悶、氣急,到紅會醫院掛了急診。一查,心臟已呈“章魚簍”樣,心力衰竭,被確診為“心碎綜合征”。心內科主任隋向前說,梅阿姨這樣的毛病,中老年女性特別容易患上。

傷心過度心臟竟成了“章魚簍”
梅阿姨才退休不久,身體一直倍兒棒,平時總是樂呵呵的,常和姐妹出國旅遊,約攝影愛好者拍照,空余還幫著女兒帶孫子,退休生活不亦樂乎。可前天,她意外接到噩耗,住在老家的母親猝然離世。
“電話裏聽到這個消息,我實在接受不了,感覺胸悶、氣急。”家人想扶著梅阿姨躺下休息一會兒,但她發現自己一平臥,癥狀就加重,甚至無法呼吸。兒女們發覺母親不是一般的“傷心”,趕緊把她送進市紅會醫院掛了急診。超級犀利士 雙效犀利士 印度超級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藥局 超級犀利士哪裡買 超級犀利士心得 超級犀利士ptt 超級犀利士副作用 超級犀利士super tadarise 印度犀利士 印度犀利士ptt 印度雙效犀利士 雙效犀利士藥局 雙效犀利士ptt 雙效犀利士哪裡買 雙效犀利士藥局 super tadarise

心臟B超檢查發現,梅阿姨心力衰竭,心功能極差,心肌損傷指標非常高。心內科主任隋向前立即安排梅阿姨住進病房,進一步做冠脈造影檢查。這一查發現,梅阿姨的心“碎”了。
“冠狀動脈通暢,但心室造影發現患者的心尖部像氣球樣隆起,心底部運動增強,整體形態看起來像‘章魚簍’。”梅大姐患的毛病明確了,她患上了“心碎綜合征”,即應激性心肌病。中老年女性尤其容易“心碎”
“應激性心肌病又叫心尖球形綜合征。患者通常伴有某些軀體疾病,比如高血壓、嗜酸粒細胞增多癥、既往心肌炎、高膽固醇血癥、甲狀腺機能減退、腫瘤、多發性硬化癥、肺氣腫、哮喘、貧血、房顫等。”隋向前主任提到,這種特殊的心肌病以中老年女性居多。
“心碎綜合征”通常發病突然必利吉哪裡買 必利吉 必利吉評價 必利吉價格 必利吉副作用 必利吉心得 必利吉效果 必利吉p-force 印度必利吉 必利吉購買 必利吉藥局 必利吉ptt,患者在發病前有強烈的心理或軀體應激狀態。癥狀和心電圖表現與急性心肌梗死類似,但絕大多數患者的冠狀動脈沒有明顯狹窄。

“在發病急性期,患者心臟收縮功能低下,常見癥狀主要為急性胸悶、氣急、胸痛,經過治療,心功能可在數天至數月完全恢復正常。”隋向前主任說,梅阿姨需要住院治療一段時間,用藥改善心衰等癥狀,讓呈現“章魚簍”樣的心臟慢慢恢復正常。
隋向前主任特別提醒,平時情緒容易激動的人要盡量避免嚴重的精神刺激,控制悲傷情緒,減少激烈的爭論等,輔助進行精神情緒幹預。日常還要註意自身健康,積極治療、控制自身存在的原發性疾病。
“另外,碰上梅阿姨這種‘心碎’過度的癥狀,一定要及時就醫。檢查後如果沒有發現心臟存在器質性病變,經過醫生的對癥處理,都能得到較好恢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