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瑞吉酒店「潤」食精美中菜

2020/05/30 04:12:20 網誌分類: 生活
30 May
          上周跟李大國手及威而弗到灣仔瑞吉酒店「潤」中餐廳食午飯,餐廳裝潢高雅,坐得舒服,是商務應酬的好地方,開業未夠一年便摘下米芝蓮一星,行政總廚洪志光居功至偉,他入行三十年,廚藝精湛,做菜用心,除了本地蔬菜和肉類,也愛用外國優質食材好像西班牙紅蝦、法國鵪鶉、魚子醬、黑松露和鵝肝等,經常設計新菜,是位充滿創意及追求完美的大廚。

          午餐前菜三款,分別是胭脂藕片、香酥墨魚咀及井崗山腐皮,胭脂紅的藕片漂亮迷人,艷紅色來自台灣火龍果,並無人造色素,食得安心,薄薄的藕片因為浸過醋水及火龍果汁,味道酸酸甜甜,是開胃醒神的前菜。香酥墨魚咀香口非常,墨魚咀爽滑,是佐酒佳品。井崗山腐皮每日只賣十份,以前到井崗山旅遊時錯過了這道菜,今次遇上,當然要試試,腐皮香滑,味道不錯。

          「潤」的點心款式不算多,但勝在有特色和創意,好像鍋巴牛肉球、紅菜頭鹵肉粉果、脆皮鮑魚腸粉、香草蟹肉焗餐包及咖喱香芋天鵝酥等都是平時少見的新派點心。我們點了四款來嚐味,分別是津菜蟹肉鍋貼、錦繡球黑椒和牛酥、紅菜頭鹵肉粉果及海蜇滷水鮮鮑魚,紅色的粉果好睇好食,顏色來自紅菜頭天然色素,鹵肉甘香,比常用的肉碎更為吸引,錦繡球狀的和牛酥賣相漂亮,鬆化香滑,滷水鮮鮑則最合豪客口味。

          湯我們點了家鄉拆魚羹,這是非一般的拆魚羹,皆因大廚用的不是淡水魚,而是星斑魚肉,加上勝瓜、甘筍和木耳粒及用牛鰍魚熬的靚湯,鮮甜香滑,一食難停。下一道菜是龍骨香獅頭魚,獅頭魚是真正海魚,兩半一條,大廚把魚起肉,跟馬友鹹魚炒得鮮甜嫰滑,鹹香迷人,是我的至愛,魚骨及魚頭炸得香脆,很快食至片骨不留!

          繼續食的是蜜椒燒鵪鶉髀,鵪鶉來自法國,燒焗得皮脆肉滑,加上用甜椒,洋葱和黑椒做的汁,香滑甜美,配法國紅酒一流。威而弗無雞不歡,為我們點了半隻秘製鹽香雞,雞皮香脆金黃,雞肉充滿鹹香味道,好食非常,這是功夫菜,皆因大廚先用金華火腿、蝦米和薑葱煲水浸雞,雞浸熟後風乾數小時,然後放入雪櫃備用,無怪做出雞皮香脆,雞肉鹹香的效果。青菜食的是瑤柱濃雞湯鮮腐竹浸莧菜,莧菜合時,清甜鮮嫩,加上香濃鮮甜雞湯及香滑的腐皮,健康好味。甜品兩款,分別是石榴金露及桂花糕,石榴用的是台灣粉紅色石榴,漂亮迷人,未食已經有甜在心間的感覺,侍應最後為我們奉上幾款精美甜點,加杯濃濃的普洱茶,為這頓精美午飯寫上句號。

        葉澍堃

        
井崗山腐皮p/  
 井崗山腐皮

   

香酥墨魚咀p/  
 香酥墨魚咀

   

龍骨香獅頭魚p/  
 龍骨香獅頭魚

   

蜜椒燒鵪鶉髀p/  
 蜜椒燒鵪鶉髀

   

秘製鹽香雞p/  
 秘製鹽香雞

   

濃雞湯腐竹浸莧菜p/  
 濃雞湯腐竹浸莧菜

   

兩款甜品p/  
 兩款甜品

   

胭脂藕片p/  
 胭脂藕片

   

在「潤」跟洪志光大廚合照p/  
 在「潤」跟洪志光大廚合照

   

非一般的拆魚羹p/  
 非一般的拆魚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