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鄧美玲重演《花中君子》 李秋元又忠又奸大顯演技

2020/05/30 04:12:22 網誌分類: 生活
30 May
          「玉玲瓏藝萃會」主辦,玲瓏粵劇團製作,鄧美玲統籌,周仕深改編,耿天元導演之新劇《花中君子》,2018年7月首演時大獲好評。觀眾認為編劇及演繹上能以「角色」、「人物」為先,細膩刻劃「人性」。有見及此,2020年7月中旬於沙田大會堂演奏廳,鄧美玲决定與李秋元、宋洪波合作重演此劇。

          導演耿天元於重演前,回憶2018年4月,鄧美玲專程赴濟南,跟他研究原本為豫東花鼓唱本,初被四平調移植,後曲、梆、豫、京、越等諸多劇種改編之《花中君子》。此劇女主角「陳三両」,本為明朝進士「李九升」之女「李素萍」,「李九升」被奸臣陷害而死,「素萍」為葬父賣身淪為妓女,並改姓陳,從此與弟郎「李鳳鳴」失散。因博學多才,能雙手寫梅花篆字,所作詩文每篇售三両,故被稱「陳三両」。《花中君子》表現了「陳三両」如梅、如蘭、如菊、如竹的品格,寒泉清氣,清雅幽香,這也是戲劇界喜愛此劇之由。

          李秋元在劇中先飾父親「李九升」, 掛鬚出場, 以不同功架表達「李九升」中毒後趕返家中之急,一連串功架如搶背、跪步、拋鬚、跌坐。演活了一位儒官被害之痛苦。後飾兒子「李鳳鳴」,貪贓枉法,公堂上嚴刑拷打失散多年之親姊「陳三両」。兩個角色,文中帶武,又忠又奸,為李秋元大顯演技之作。

        撰文:徐蓉蓉

        徐蓉蓉

        
■李秋元與鄧美玲於2018年演出時大獲好評。p/  
 ■李秋元與鄧美玲於2018年演出時大獲好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