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上枝頭以後

2020/05/30 04:42:10 網誌分類: 生活
30 May
          我聽過各式各樣釣金龜的方法──空姐去寶雲道跑步扮偶遇富豪,女生穿短裙高跟鞋在ifc扮跌耳環釣富二代,中環高級髮型屋接待員金睛火眼mark實金融才俊……但相比中國古代的「終極釣金龜事件」都是小兒科,女主角釣到了最大的金龜,結局卻是她始料不及的。

          有次漢武帝北巡通河,聽說有個少女長得傾國傾城,卻患了怪病,兩隻手緊緊握着拳頭,無數大力士試過費盡力氣都打不開。皇帝平日在皇宮悶到抽筋,聽到這般稀奇怪事能不起勁?馬上派人去打開少女的拳頭,根據劇本當然是無人成功,皇帝再也按捺不住好奇心了,快快召見少女,誰知少女一碰到漢武帝的手,拳頭就自然張開了,手裏還握着一支玉鈎,接着固然是台前幕後前呼後擁歡呼腦細勁呀,腦細心情一好,便大力賞賜了少女,為她建了一座鈎戈宮,封為鈎戈夫人,也稱拳夫人。雖然這橋段比電話騙案還要「膠」,但勝在哄得大爺開心。

          鈎戈夫人成功上位,還生了一個聰明伶俐的兒子,漢武帝老來得子非常高興,加上太子劉據死後,皇帝正為選太子而煩惱,鈎戈夫人今次發達啦。然後有天,漢武帝正跟她愉快地聊着,突然變臉發火,鈎戈夫人一頭霧水,根本不知自己做錯甚麼,但也顧不了那麼多立即下跪謝罪,豈料皇帝當晚就下詔將她處死了,那時她才二十幾歲。原來武帝有心立鈎戈夫人的兒子為太子,擔心主少母壯,外戚干政,便斬草除根免後患。古代叫「臣妾」,即是夥計,幫老闆打工,只是那叫終身奴隸制,不得辭職,完全不涉及私人感情,更沒有愛情或親情。如果鈎戈夫人當初沒有用「握拳怪病」來搭上漢武帝,她就不能飛上枝頭,卻也不會惹來殺身之禍。到了今時今日為甚麼仍有人搶住去做終身奴隸?每次我說不明白,就有人怪我離地了。

        王迪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