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中國發出「哀的美敦書」 美國收到嗎?

2020/05/30 04:42:13 網誌分類: 生活
30 May
          全國人大直接為香港訂立《國安法》,美國聲言制裁香港。在剛結束的人大政協兩會上,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先後接見政協及人大代表,對香港問題作深入的分析。其講話的直白程度,令兩會代表也感驚訝,主要有五個重點。

          一、香港政治的主要矛盾,背後是美國等西方勢力。

          夏寶龍說︰「當前主要矛盾是中國要在香港實行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而「港獨」激進份子、美國及西方勢力要把香港變成獨立,或者半獨立的政治實體、反華反共的橋頭堡,香港其他的深層次矛盾都由此引起,是破壞香港「一國兩制」的罪源。鄧小平在九泉之下,見到這樣局面,不知會作何感想。」

          二、中國將問題提升到開戰的高度。

          夏寶龍直言美國由幕後走到台前,想把香港從中國分裂出去。他講到中美問題時,多次用上「正告」、「士可忍孰不可忍」、「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等戰爭用語,還詳述中美的戰鬥歷史。他說新中國成立以來,美國人從未對中國人好過,朝鮮戰爭、越南戰爭、即使建交,也是西方國家中最後與中國建交的國家。他說︰「你敢做初一,我敢做十五,看你能出甚麼牌?」「對美國怕甚麼?美國從未打贏過我們。在朝鮮戰爭,被我們打敗了;越南戰爭,也被我們打敗了,今天更不用怕。」他寄語全體兩會代表,要打好這場「香港保衞戰」。

          三、為何中國看得如此嚴重?

          大家或許覺得奇怪,中國為甚麼會把事情提到一個戰爭高度。

          夏寶龍說,美國的疫情雖然死了十萬人,但仍要抽身出來搞中國,美國與我們的鬥爭十分激烈,正全力進擊中國,美國要在香港找突破口,阻擋中華民族復興。

          這個局面正如烏克蘭與俄羅斯接壤,美國出術在烏克蘭發動群眾性政變,推翻親俄的政府,影響俄羅斯安全。俄羅斯總統普京勃然大怒,便出兵烏克蘭,支持烏克蘭境內與俄國接壤的幾個俄語地區,包括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等地區獨立,其用意就是在烏克蘭及俄羅斯之間建立一個保護屏障。

          烏克蘭是與俄羅斯的接壤國,而香港卻是中國的一部份,美國要在香港搞中國,中國自然覺得會嚴重影響自身國家安全。

          四、中國向美國發出最後通牒。

          夏寶龍強調自己是中央港澳小組的常務副組長,言下之意是講話代表中央。他講到韓戰時,提到一個小故事:在一九五○年韓戰之初,朝鮮領袖金日成一直打過去,超過三八分界線打入南方,攻陷漢城。後來美國參戰,把戰局扭轉,又打回來。中國當時透過某國家外交官(估計是印度外交官),向美國發出一個信息:「美軍不要超過三八線,否則中國就會出兵。」美國不相信,越過了三八線,中國出兵了。與會代表感覺到夏寶龍講這個故事,等於中國借古諷今,向美國發出「哀的美敦書」(ultimatum),是最後通牒,中國覺得美國過度介入香港問題,若不收手,中國就會與美國戰鬥到底。

          五、建制派不能做「叛徒」。

          夏寶龍的講話,焦點放在美國之上,他基本上不把香港黑暴和反對派放在眼內,只講了一句:「最倒霉是他們的香港代理人了。」夏寶龍反而重點講到自己人,語帶講笑地說:「過去一年的風波中,政協委員的立場很堅定,沒有出現『叛徒』……人在做,天在看,你們在做中央在看,人民在看……希望委員們與中央團結一致,打好這場香港保衞戰。」打仗先要鞏固內部,台下若真有「叛徒」,聞言該色變。美國有沒有收到中國發出的「哀的美敦書」?觀察美股不斷反彈向上,美國人仍未看到問題的嚴重性,希望他們不要重犯韓戰的錯誤,不要誤判中國,否則結局只會是一場戰爭。

          我多次提醒,在戰爭當中,沒有中間路線,不撐中國,就變成撐美國,香港人真的要執生了。

        「巴士的報」是一份網上報紙,讓網民隨時隨地拿着手機或平板電腦可以看到。www.bastillepost.com

        wh.lo@bastillepost.com

        盧永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