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與全球專家 研發抗疫藥物

2020/05/30 04:42:24 網誌分類: 生活
30 May
          現時全球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重大威脅,輝瑞的行政總裁Albert Bourla認為,我們作為領先國際生物科研製藥機構,除了肩負研究新藥物及疫苗的責任,亦要與藥業界夥伴及相關機構攜手合作。Albert Bourla特別承諾以下五點,冀能與各界同心盡快平息冠狀病毒大流行疫情。

          1) 共享工具及見解:輝瑞承諾向藥業界分享我們開發的重要工具,並與其他相關機構實時共享研究所得的數據和經驗,希望可與時間競賽,研發有效藥物及疫苗。

          2) 調動人力資源:我們已組成了一個包括病毒學家、生物學家、化學家、醫生、流行病學家、疫苗專家及藥物科學家等的團隊,專責解決這一大流行病。

          3) 分享藥物開發知識:許多小規模生物科技公司正在篩選適合的化合物或現有療法,以對抗新冠病毒,但部份公司缺乏後期開發及處理複雜監管系統的經驗。輝瑞決定向他們分享臨牀研發及監管方面等知識,助他們盡快找出研藥契機。

          4) 隨時準備投產:一旦找出應對的治療或疫苗,便會向全球迅速廣泛生產,以儘快控制這種流行病。我們已準備利用所有額外的生產線,或是將其他項目的生產線轉移至新藥物或疫苗,希望能盡快拯救世界各地的患者。

          5) 為未來做好準備:基於這次事件,為了應對未來可能出現的全球健康威脅,輝瑞將與美國國立衞生研究院(NIH)和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等機構合作,建立由科學家、醫生和技術人員組成的跨業界快速應變團隊,日後在大型流行病初期出現時,便可立即採取行動。

        168‧家‧健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