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能救一人是一人,趕快加入發書的行列吧!

2020/05/30 06:42:51 網誌分類: 宗教
30 May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近期看大家非常認真地加入發書(《因果濟世集》)的行列,心裡想著,一直以來因為自己體質敏感的關係,反而讓自己處處受限。我發現自己對於善惡的分別心還是非常嚴重,此次,該是我面對問題的時候了,我該放下對於善惡的分別心。雖知五濁惡世是我們無法改變的大染缸,但是,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心境,學習如何在這五濁惡世中與眾生和平共處,用正確的心態來面對每次的考驗和磨(魔)難,才是我此生最大的課題。

 

這次我發書時,心裡面的想法是:「我發書是希望更多眾生知道牟尼精舍的善法,藉由《因果濟世集》中動人的血淚故事,喚醒眾生的良知;《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則是導正眾生的心性,用許多不同的生活化佛法教化眾生,讓佛法普及。」

 

在這個動盪不安的時局當中,發善書能救一人是一人,救渡別人也等於在救渡自己,發善書過程當中我學習到:「做善事不應當存有分別善惡之心。」六祖惠能大師說過:「不思善、不思惡」,這是我一輩子的功課。在發善書的過程當中,我學習將「非正法」的念頭去掉,心中只有眾生而無是非,雖然被干擾是事實,但最需要救渡的眾生,就在民間的每一個角落裡,我們若不走出去,走遍民間每一個角落,善法如何開枝散葉?

 

在發書的過程當中心情非常法喜,我去的每間宮廟大部分都願意讓我放書,通常我進去宮廟時,會拿著一本《因果濟世集》和《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或許是現在疫情的關係,當我說出這是因果相關的故事想與您們結緣,大部分的宮廟都是可以接受的。發書的重點是心態和誠心,一天跑這麼多間宮廟,每間宮廟的服務人員對我都非常恭敬,即使他們不方便讓我們流通善書,還是會向我點頭或合掌說聲「謝謝」;也有宮廟並沒有書櫃,但是,看我誠心又笑笑地跟他們結緣善書,不忍心拒絕我,就收下善書放在桌面上說要給信徒看,很感恩他們的善心。

 

原來誠心不論用在何處都是非常受用的,不論是在修行上、家庭上、職場上,只要自己願意釋出誠心,即使不同宗教的背景也能和平共處,因為大家的出發點都是良善的,都希望在這動盪不安的時代,因果善書的勸化人心,能減少世間的災厄。救渡他人也等於救渡自己,因為行善的過程當中,必定能發現自己的盲點所在,也會讓自己收穫窩心又有前進動力的能量。若您也想救渡眾生,趕快加入發書的行列,讓善法開枝散葉,普傳世間。

 

(分享完畢)

 

現在的社會非常動盪不安,天災人禍頻傳,流行疾病重創世界,人民的健康、經濟、生態環境都要承擔這巨大的浩劫,因為這是人類的貪嗔痴慢疑、不尊重生命、互相掠奪廝殺所造成的共業,當然要全人類共同承擔。

 

面對世界的巨變,渺小的人類該如何保護自己與家人,該如何幫助世間眾生,該如何扭轉整個世界的命運?上述分享的有緣人給大眾一個非常正確的觀念:「讓善法開枝散葉,普傳世間。」

 

淨空法師開示:

 

災難怎麼起來的?什麼原因起來的?佛經上講得很多,中國儒跟道也講得很多。對內,就是對自己,身心不健康,是我們個人的災難。老祖宗、古聖先賢告訴我們,怒火傷肝。人不應當有嗔恚,不應當常常發脾氣,常發脾氣的人容易得肝病;悲傷、煩惱傷肺;怨恨或是過度歡喜、狂歡傷心,心臟容易出毛病;思慮過度傷脾胃;煩惱、恐怖、驚嚇傷腎。

 

中國五常是養生之道,五常是仁義禮智信,你看仁養肝,仁慈的人沒有嗔恚,養肝;義養肺,義是循理,起心動念、言語造作合情合理合法養肺;禮養心,心平氣和;信養脾胃,智養腎,仁義禮智信,這對內。

 

災難,在佛法裡面講,根源是貪嗔痴慢疑;貪嗔痴慢疑的反面,實在講,就是中國古人講的仁義禮智信。佛在大乘經典上告訴我們,貪婪對外面的感應就是水災,海水上升,海嘯,江河泛濫,這是貪心所感的;嗔恚感的是火災,地球上的火山爆發,地球的溫度上升,跟這個都有關系;愚痴所感的是風災;傲慢感的是地震,傲慢是不平;懷疑所感的是地質鬆散,山崩地陷,出現這些問題。

 

貪嗔痴慢疑,表現在外面那就是造業,表現在內裡面叫迷惑,貪嗔痴慢疑是惑。佛告訴我們,起惑造業,造什麼業?殺盜淫妄,他造這個業。造業就招來果報,對自己身心的報是身心不健康,對外面是我們今天所講的自然災害;殺是不仁,盜是不義,淫是無禮,妄是無信,飲酒過度是無知,災難是從這兒來的。 

 

了解災難的原因,這都是我們老祖宗講的、佛經上講的,現在的科學家也說,發現意念的能量不可思議。在醫學研究裡頭,凡是情緒好的、意念好的,得重病也很容易醫好;如果是意念不善的,小病會變成大病,大病就變成不治。所以意念能夠控制我們自己身心健康。

 

人生在世要活得什麼?心安理得。貧窮不怕,心裡頭踏實,一生沒有做虧心事,你說你這個多快樂,這是一般人無法想像的。一生斷惡修善,積功累德,這多快樂的事情! 

 

要解決問題,財色名利決定要放下,絲毫都不能沾染。不要講試試沾一點無所謂,那一點就要了你的命,那一點就障礙你不能往生,障礙你在佛法裡頭造業,你說多可怕。因果我們相信,我們接受,因果從哪裡來的?跟宇宙的源起同時。所以因果從哪裡來的搞清楚、明白了,對佛法就不再懷疑了,人應該要行善道,應該要行正道。

 

(引用完畢)

 

涓滴善念可累積成慈悲光明的浩瀚汪洋,世間的災難來自於眾生造作惡業,世間的平安也同樣來自於眾生的善念。雖然現在的社會動盪不安,但只要願意改過向善,一切都還來的及。改過,要從自己開始,從內心的淨化工程開始。誠心誠意地懺悔往昔所造一切諸惡業,不貳過;藉由佛菩薩的開示,透過「因果債,功德還」了結過去因果怨仇;持誦大乘經典、《因果濟世集》、《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高僧大德文鈔……等等,幫助提升心性;量力而為行善布施,救濟鰥寡孤獨;積極地走入民間,發放《因果濟世集》、《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弘揚佛法、讓善法廣傳於世間。這些都是推己及人,小至扭轉自身命運,大至改變世界和眾生最有效的方法。

 

行善並不難,只要有誠心和恭敬心,走到哪裡都可以弘揚佛法,廣度眾生。上述有緣人分享走遍各大廟宇發書的心路歷程,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或被拒絕,因為她發書度眾唯一的念頭是:「希望更多眾生知道牟尼精舍的善法,藉由《因果濟世集》中動人的血淚故事,喚醒眾生的良知;《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則是導正眾生的心性,用許多不同的生活化佛法教化眾生,讓佛法普及。」發心利益眾生,佛菩薩和護法都會隨行護佑,幫助正法善法在世間長住。「歷事練心」,您也會在發書的過程當中發現自己的盲點和需要突破之處,從中思考改進,心性就會提升的很快。

 

《因果濟世集》、《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自印刷出版以來,許多師兄姐都向牟尼精舍申請並發放,相信經由大家的努力,還在苦海中浮沉的眾生就有更多扭轉命運、脫離痛苦的重生希望。趁著自己還走得動時多多利益眾生,修行、積德培福都離不開眾生,眾生是我們的福田,好好努力耕耘,就度眾生就是利益自己!

 

以下為師兄姊們發放《因果濟世集》、《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的相關文章,都是很有感應的親身經歷,還請您多多閱讀與分享:

 

〈讓人生閃閃發亮的大福報〉

〈助人學佛,得大福報〉

〈阿伯的話不是隨口說說的!〉

〈築夢踏實,希望相隨〉

〈荷擔如來家業〉

 

想加入發書利益眾生的有緣人們,請不要錯過以下連結:

【流通】《因果濟世集9》、《阿伯的話-現場精華開示錄》

【公告】發書與其他誦經功德轉換迴向(持續修正)

 

「讓善法開枝散葉,普傳世間。」改變眾生的命運,解救眾生脫離苦海需要您的一份力量,能救一人是一人,趕快加入發書度眾的行列吧!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six-3-3-tc.jpg

six-2-8-tc.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