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註意坐姿:不要低垂著頭,腰背要直

2020/05/30 16:00:40 網誌分類: 影視
30 May

這天,在助產士門診,有一位孕23周的孕媽來咨詢說:“我以前心跳的比較慢,現在的心跳普遍在每分鐘90次到100次之間,飯後在每分鐘110次左右,這種心跳過快會影響胎兒的發育嗎?”

根據這位孕媽的描述分析,孕期心跳加快的情況屬於正常現象。隨著妊娠月份增加,母體血容量逐漸增加,心臟因血容量增加而負擔加重,所以心率也自然而然的加快了。

一般來說,懷孕後,孕婦的心率比懷孕前正常情況下會提高10~15次/分,孕媽現在的心率在90~100次/分,這是正常的,另外,進食後,也會相應地再提高10次/分。

我們都知道,因為正在長大的胎兒和孕婦的身體都需要更多的血液來供給氧氣和營養,到孕後期,孕媽的心血管系統會比以前增加45%的血液,為了把更多地血液輸送到需要的組織裏,心臟必須工作得更辛苦、更快速。

有些孕婦還會有怦怦跳的感覺印度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代購 印度必利勁價錢 印度必利勁效果 印度必利勁購買 印度必利勁副作用 印度必利勁哪裡買 印度必利勁ptt 必利勁屈臣氏 印度必利勁官網 必利勁宅配藥局。尤其是當孕媽突然改變姿勢,或者運動時,這種心跳加速的感覺在孕28周到孕32周最明顯,所以孕媽在行動時一定要慢慢的改變姿勢。

除了心跳加快外,很多孕媽還出現呼吸困難的情況,這是因為,一個人為兩個人呼吸,有時候就會出現喘不上氣的情況,在孕期,孕婦的肺容量會增加,呼吸的也更快些,更加多的深呼吸。還有些孕婦在無意中會嘆氣,這也是深呼吸的一種。

孕媽要想多呼吸空氣,獲得更多的氧氣,在平時,就要學會更聰明的呼吸。下面這些動作都會增加孕期的呼吸量。

慢慢的站立起來。可以有效的解除子宮對橫膈膜的壓迫,增加呼吸量。

慢慢的舉起胳膊,從側面舉到上面,同時緩慢而深沈地吸氣。

慢慢地放下胳膊,收回到體側,同時慢慢地呼氣,有時可以把手放在胸腔兩側,確保吸氣時下胸部是擴張的。

孕媽還要註意坐姿,不要低垂著頭,腰背要直,肩膀往後收,胸部挺起。

在睡覺時,孕媽還可以試一試半躺的姿勢,將後背和頭部用枕頭墊起來,或者側睡的時候在頭下面多加個枕頭。

現在疫情期間,人們出行離不開口罩,孕婦選擇口罩,一定要選擇呼吸阻力較低的、佩戴整體舒適感較強的口罩。目前市場上的口罩類型,分為空氣過濾式和供氣式,我們用的最多的是空氣過濾式,為了防止有害空氣,可以選擇過濾指數高的口罩。

如果在戴口罩的時候,孕媽感到肚子裏胎動過多或過少,可以摘掉口罩,在空氣流通好的地方,做深呼吸,或者到醫院檢查看看超級犀利士 雙效犀利士 印度超級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藥局 超級犀利士哪裡買 超級犀利士心得 超級犀利士ptt 超級犀利士副作用 超級犀利士super tadarise 印度犀利士 印度犀利士ptt 印度雙效犀利士 雙效犀利士藥局 雙效犀利士ptt 雙效犀利士哪裡買 雙效犀利士藥局 super tadarise,胎兒是否存在宮內缺氧的情況。

現在疫情持續好轉,在空曠的區域,孕媽可以不用戴口罩,方便自己的呼吸。

還有些孕媽,為了怕自己的吸氧量不夠,對胎兒有害處,在家買了吸氧機,沒事就吸一些氧氣。其實正常情況下,孕婦是不需要吸氧的,每天正常吸入的氧氣完全可以滿足自己和胎兒的需要。長期吸氧更是不必要的,甚至可能損害孕婦和胎兒的健康。是否吸氧要經過醫院的檢查之後再決定是否有必要去吸氧。

一般來說,孕期呼吸局促的局面到孕9個月時會有好轉,那時,胎兒下降到骨盆,不再壓迫隔膜,孕媽呼吸起來就輕松一些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