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堡)煙四起?《經理人雜誌》:74號大廳的對決

2020/05/30 17:49:03 網誌分類: 經濟
30 May

一向以挖掘深度商業內幕著稱的德國財經媒體《經理人雜誌》最近刊發了一篇文章,題目叫《74號大廳的對決》,爆出了ID.3在軟件開發上遇到的問題窘況。

74號大廳是大眾沃爾夫斯堡總部的一間會議室,當下每個工作日都有50-100個工程師、程序員和技術人員在這裏討論解決ID.3遇到的問題,每次半小時。

文章指出,會議的規格很高,基本上大眾研發主管Frank Welsch、數字總監Christian Senger和負責電動汽車的Thomas Ulrich和供應商的領導都會出席,而大眾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也會親自出面。

一位參加會議的工程師匿名表示印度雙效威而鋼 雙效威而鋼 雙效威而鋼藥局 雙效威而鋼ptt 雙效威而鋼購買 印度威而鋼代購 超級雙效威而鋼 印度super-kamagra kamagra心得 super kamagra副作用 kamagra台灣 kamagra 100mg kamagra購買 kamagra哪裡買 kamagra價格 Super Kamagra,“基礎架構開發的太倉促了”,因此各個模塊“常常相互不理解”導致中途退出。

道路測試每天都會上報新的問題,有數百名司機同時駕駛車輛進行路試,平均每天上報300個Bug。

工程師指出,現在有大約10000名工程技術人員在參加技術攻堅,而最重要的是,本來在開發ID.4軟件的人也被抽調到ID.3項目,導致ID.4也會延期。

而ID.3的硬件生產並沒有受到影響,現在已經量產了10000多輛,並且每天還有50輛下線,但這些車都缺乏可用的軟件系統。

原文表示,參加這一項目的人都認為原定夏季發布這款車的計劃並不可行,可能會延期3~12個月,但迪斯依然堅持要按原計劃發布。

按照迪斯之前公布的計劃,大眾集團設定了2020年的電動車銷售目標,其中包括10萬輛ID.3和7萬輛奧迪e-tron,這個數字對於避免因全公司範圍內的二氧化碳排放水平而被罰款是“必需”的。如果電動汽車銷量為零,大眾集團今年將面臨100億歐元的罰款。

雪上加霜的是,還有工程人員透露液態威而鋼 液態威而鋼價格 液態威而鋼副作用 液態威而鋼哪裡買 液態威而鋼購買 液態威 液態威購買 液態威效果,當前LG化學供應的電池遲遲不夠足量,並且不斷爆發問題,大眾集團本來希望通過引入三星的電池來解決問題,但因為工程人員的短缺,驗證工作進度並不理想。

因為即使廣告(“Now you can”)幾個月來一直暗示它即將開始——電動汽車進度未達預期。許多公司高層都懷疑能否按計劃在夏季前完成。

如果出了問題,ID.3可能會毀掉你的職業生涯,理論上來說、甚至包括赫伯特的職業生涯。新的傳動系統、新的軟件和電氣架構——ID.3象征著集團向電氣化的轉變。這是迪斯的個人項目。集團老板還管理大眾品牌。

這個晨會就顯得尤為重要:在這裏討論技術問題、釋放下一步指令,然後由整個ID.3車型研發團隊進行處理。沃爾夫斯堡方面表示,包含外援人員在內、目前有超過1萬名技術人員和工程師在ID.3項目組中。項目組還剛剛增加了數百名專家,比如奧迪和保時捷的高層;他們星期一乘坐飛機來,星期五乘坐飛機走。

當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65歲)在2019年11月初親自來到茨維考參加投產儀式時,一切似乎都在按計劃進行。目前只有汽車在‘行駛’,而根據生產計劃、每天大約有50輛被愚蠢地停放在某個地方。因為軟件開發未達預期。

大眾汽車的專家表示,基礎架構開發得過於倉促,系統部件之間往往相互不理解、出現錯誤。在未來幾個月的某個時間點,一旦質量問題解決,指令發出、軟件就跑起來了。

迪斯是不是想要的太多太快?除了電力驅動,一個全新的軟件架構是必須的嗎?保時捷(porsche)和皮耶希(Piechs)家族,這家企業的主要擁有者,實際上也是迪斯最重要的盟友,並不完完全全相信電動汽車的未來。現在他們變得焦躁不安,在小範圍的討論中,他們表達了自己的不滿。

雇員主席和工會 IG-Mentall 提醒他們的員工, 大眾集團因為2018年延遲轉向排放規定逃掉了數以十億歐元二氧化碳排放罰款。正如赫伯特·迪斯自己最近所說,為了達到歐盟的標準,每輛車必須減排30克二氧化碳。而30克到2020年將是100億歐元的罰款。毫無疑問。

沒有ID.3,罰款是無法避免的。純電動汽車今年還會被雙倍計算。按照最初的計算方法,到2020年大眾必須銷售10萬輛ID.3才能達到目標;現在這個數字減少了一些,8萬輛就足夠了。E-Golf 和 E-up這兩個過渡期的電動車型會一定程度彌補上這一數額上的虧缺。這兩款車現在在大力折扣推銷,這對ID.3來說更多的是恐慌、而不是信任。

奧迪e-tron和保時捷Taycan也會助一臂之力,因為布魯塞爾的二氧化碳排放是計入整個集團的。但這裏也有個坑。奧迪已經匯報的e-tron的銷售預期,是在2020年銷售他們的電動SUV及其衍生平臺車型大概在7萬輛。然而現在這一數字被調整到4萬輛——盡管如此,奧迪的電池專家覺得這個數字都是癡心妄想。

LG化學供應的電池太少,而且還問題不斷。與此同時三星的電池計劃在今年夏天供應,也還沒達到最低的質量要求。而奧迪和保時捷也因為電池的產能問題糾纏不清——Taycan上面用的和e-tron類似的電池。這件事鬧到了集團董事會層級超級犀利士 雙效犀利士 印度超級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藥局 超級犀利士哪裡買 超級犀利士心得 超級犀利士ptt 超級犀利士副作用 超級犀利士super tadarise 印度犀利士 印度犀利士ptt 印度雙效犀利士 雙效犀利士藥局 雙效犀利士ptt 雙效犀利士哪裡買 雙效犀利士藥局 super tadarise,結果是保時捷老板Oliver Blume(51歲)獲勝。

赫伯特·迪斯知道,電動汽車的起步會有多麽困難。他在今年1月的一次高層管理會議上表示,規則範圍內的電池供應、制造和銷售,“這可能是大眾迄今面臨的最艱巨任務”。

問題幾乎無處不在。就在前不久他們又將Taycan在德國的交付後延期了幾周。合資充電公司Ionity到目前為止的進度亦未及預期。負責下一款大眾ID.4的團隊——計劃於2020年底啟動——還在焦急地等待那些被借調到ID.3項目組的技術人員;一環扣一環的延期不可避免。

而真正的‘戰鬥’正在74號廳打響。每天下午4點,ID.3項目成員將會進行當天的第二次組會。解決了哪些問題?哪些問題仍然沒有解決?他們需要在哪些方面再次加強努力?參與者透露到,人們高紀律性的忙活在電動化的陣地上, 甚至到了軍事化的程度。

數以百計的不分白晝跑在路上的測試人員每天都會在74號大廳匯報新的問題;每天新記錄的問題在300個左右,據一位經常到場的內部人士透露。傳言整個計劃會有3個月、最多12個月的延期,對此,迪斯的人表示“全是屁話”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