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圖打造“互聯網+生態圈”的華媒控股

2020/05/30 17:50:41 網誌分類: 閱讀
30 May

“傳統時代封閉式、割裂式和人為式的生產銷售模式已經難以適應互聯網下的商業進程,以產業互聯網改造傳統產業的商業模式勢在必行。其中,大數據作為‘互聯網+’時代各個環節的業態轉變和技術創新的支撐,將幫助企業從生產環節、信息服務到客戶關系等全方位多層次大變革,因此,大數據是‘互聯網+’的核心引擎與創新動力。”付海鵬這樣表示。


從大數據應用看,泰一指尚如今已將電視、PC到移動端進行了全網數據的全面打通——在電視端,囊括10多家國內主流智能電視廠商、數字電視及IPTV網絡電視,覆蓋近7733萬終端、1.5億獨立用戶和30%的互動電視人群;在PC端,覆蓋80家核心媒體,深度合作的有50家,外部資源有10000家,擁有近6億獨立用戶;在移動端,整合TOP500優質APP,匯聚8000家熱門3G/WAP站及6000個APP,覆蓋4.6億用戶。那麽,在這些龐大數據中,泰一指尚如何掘金的呢?

“通過對近6億網民的行為數據,我們劃分了7000個多維度屬性標簽,包括用戶的性別、收入、興趣、需求等數據,精細勾勒出最具價值的核心用戶領袖,準確圈定目標受眾,同時我們還可描繪出各屏幕中目標用戶所占比例、所在地域、在線時長等印度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代購 印度必利勁價錢 印度必利勁效果 印度必利勁購買 印度必利勁副作用 印度必利勁哪裡買 印度必利勁ptt 必利勁屈臣氏 印度必利勁官網 必利勁宅配藥局 必利勁效果ptt 必利勁膜衣錠 必利勁膜衣錠價格 必利勁代購 必利勁副作用 必利勁台灣官網 必利勁用法 必利勁效果 必利勁購買數據,然後將數字營銷從單一的展示變得更為高效、精準、智能,幫助客戶有效提升商業轉化價值。”根據泰一指尚CEO付海鵬提供的文件資料顯示,目前泰一指尚B2B的客戶群囊括汽車、電商、快消、金融、遊戲、旅遊、教育等行業。

由此可見,意圖打造“互聯網+生態圈”的華媒控股,與泰一指尚合作,正是看中了後者在多網數據的技術和資源優勢。從泰一指尚角度,自己能夠吸引華媒控股等優質客戶,就是因為自己抓住了當下“互聯網+”的真正命脈——大數據。

數據是企業的核心資產


在無互聯網+,無商業的大背景中,到底什麽才是真正的“互聯網+”?專家有爭論,企業也未必明確自己的路徑。田溯寧的觀點是——“互聯網+”就是產業互聯網,而馬化騰的觀點是“跨界融合,連接一切”,不過在泰一指尚CEO付海鵬等人看來,“互聯網+”的真正核心是在大數據,沒有大數據的“互聯網+”,就不是真正的“互聯網+”,為此,付海鵬提出,一個企業做好“互聯網+”必須具備三個基礎開放能力:數據商業化的能力、業務移動化的構建能力、數字營銷的能力。

付海鵬所指的“三大能力”,對非專業人而言,會存在認知障礙,但泰一指尚通過服務傳統行業的客戶,正在影響終端的普通消費者群體。

以某知名餐飲客戶為例。作為傳統的餐飲公司,該客戶需要降低空座率,提高顧客的粘性,提高顧客二次消費率,同時能向他們賣出更多的餐品——這是所有餐飲公司的期望,也是傳統管理無法解決的痛點。盡管這個客戶也設計了自己的微信公眾賬號,以及和第三方餐飲O2O建立合作,但並沒有出現很大的變化。

“像這類已經營多年的餐飲公司,通過點單、發VIP卡等行為,實際上已累積龐大的基礎顧客數據,這些數據包括顧客的年齡、職業、買單的金額、消費餐品類別,以及消費次數等等綜合數據,但是它們或許沒有意識到,海量數據也是公司的一種必利吉哪裡買 必利吉 必利吉評價 必利吉價格 必利吉副作用 必利吉心得 必利吉效果 必利吉p-force 印度必利吉 必利吉購買 必利吉藥局 必利吉ptt 超級威而鋼 印度雙效威而鋼 雙效威而鋼 雙效威而鋼藥局 雙效威而鋼ptt 雙效威而鋼購買 印度威而鋼代購 超級雙效威而鋼資產,怎麽利用數據對接上經營傳統餐飲公司都無法拿出解決方案。”付海鵬告訴《經理人》,泰一指尚就是通過“三大能力”來盤活客戶的數據資產:

第一步,導入點單系統、VIP卡的數據源,然後對海量數據進行整合分析,以實現數據商業化的能力;第二步就是構建移動化業務能力,通過數據化分析和處理後,精準了解大部分消費者的習慣,然後設定促銷、內容消息,通過APP等移動工具和粉絲交互,當然也能針對每一個消費者的餐飲消費習慣,進行移動端的微信、推送信息等手段,同樣與之交互;第三步就是幫助客戶設立一套基於數據技術鏈式營銷方案,幫助該企業的顧客能夠便捷、快速的實現訂單、買單。

通過上述案例可以發現:傳統企業要想真正實現“互聯網+”,並不是擁有電商業務、微信公眾賬號等模式配置後就能實現,而是需要通過技術手段對客戶資源的大數據進行分析、整理、診斷等整個邏輯行為之後,才能真正做到有效的“互聯網+液態威而鋼 液態威而鋼價格 液態威而鋼副作用 液態威而鋼哪裡買 液態威而鋼購買 液態威 液態威購買 液態威效果”。

大數據能力重在行業沈澱


對於泰一指尚的商業模式,現在可以清晰得出這樣一個邏輯:就是以大數據為賣點,把所有企業的互聯網+,都當作自己的商業機會。但在大數據領域,不僅僅只有泰一指尚,僅資本市場中涉及大數據概念的上市公司就不下20家,何況還有BAT以及其他的競爭者。那麽,在這場大數據的混戰中,泰一指尚如何贏得自己的地位和發展呢?


首先是數據商業化能力的構建。泰一指尚通過對智能管道數據、全網爬蟲數據及第三方合作數據的抓取,再基於對大數據管理平臺的數據進行標準化和細分,通過商業模式頂層設計,進而提供極具價值的商業化能力,為傳統企業的互聯網轉型提供數據管理能力,以及幫助政府部門、運營商、品牌企業等將傳統的結構化數據和互聯網化後所產生的非結構化數據進行數據整合和數據標簽化,最終實現數據可視化的多樣性應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