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地獄來的女人(四)

2020/05/31 05:22:23 網誌分類: 宗教
31 May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每一次的相遇都是久別的重逢。大姪女高中畢業後考上北部不錯的大學,家裡的人都為她感到欣喜,不過她的父親卻不讓她去讀。做姑姑的我不忍心看她錯過理想,便與同事商討,同事給予的意見是先保留學籍,先註冊再退學,多少還會退一些錢回來,隔年就不用重考。大姪女很贊同這個方法,先工作一年再去讀書,這樣就可以靠自己上學。但是,想去工作就要有交通工具,我這做姑姑的只好先幫她處理這一項錢財的問題。

 

隔年如她所願回到她夢想中的學校就讀,一邊打工一邊完成學業,畢業之後繼續留在台北工作,日子久了就鮮少回家。有次回家阿嬤向她提到,以前我幫她先支付的錢應該償還,她卻回阿嬤說:「沒錢不想還」,當時我還有在上班,錢是夠用的,所以沒逼她還錢。看她每年都至少出國玩樂一、兩次,不願意還錢我也拿她沒法,等她想到就會還。

 

這段往事至今已過了十幾年,我因小女兒生雙胞胎而辭去工作,幫忙照顧兩個孫子已經兩、三年沒收入了,我把腦筋動到十幾年前借給姪女的那十幾萬,想了幾天,決定請示佛菩薩:「借給大姪女的那十幾萬可以要回來嗎?」

 

佛菩薩開示:「要不回來。」

 

再問:「為何因?」

 

佛菩薩開示:「大姪女是我前二世的老公,當時外遇,我在氣憤之下把他打到半身不遂,需誦經文各118部化解因果。」

 

看到佛菩薩的開示我恍然大悟,原來和大姪女之間有這樣的一段因果,難怪錢要不回來還需誦經化解怨仇。

 

二哥往生後,留下四位女兒,我從小把她們拉拔長大,但長大後卻各個不留情面,也不認我。既然已向佛菩薩請示和大姪女之間有因果,那我也順道請示與其他三位姪女是否有因果,若有相欠就要盡早誦經償還,債清緣盡之後,往後就各自輪迴,各走各的路,不必再糾纏不休。

 

佛菩薩開示:「與老二有因果,前二世因忌妒心打老二,經文各80部化解因果;與老三無因果;與老四有因果,前三世因感情因素打傷她,經文各80部化解因果。」

 

經由佛菩薩開示之後,才知道我與這些姪女們之間的因果,否則,含辛茹苦地照料她們長大,卻真心換絕情,若我沒有接觸牟尼精舍,沒有誦經消業,沒有請示佛菩薩因果業由,沒有藉由修行提升心性,大概會「捶心肝」感嘆命運不公、真心換絕情。還好有牟尼精舍佛菩薩開示因果,讓我知道人生所遇到的一切人事物都不是巧合,都是因果宿業。

 

我這一輩子,長輩不疼愛我,兄嫂們無情的對待,再加上姪女們的背叛,日子真的過得很辛苦。但是,還好有這些陽世的業主菩薩們來激勵我、引導我,讓我可以遇到牟尼精舍,藉由誦經消業開啟學佛修行之路,並且和她們解冤釋結,債清緣盡,了結因果之後就不必再彼此糾纏,不必在六道輪迴中重複上演討報受報的戲碼,真的很感恩這些久別的重逢,感恩佛菩薩的慈悲,感恩牟尼精舍!

 

(分享完畢)

 

蔡師兄說:「人與人每一次的相遇,都是久別後的重逢,會相遇就是有過去造的緣。」緣分的牽引,讓有因果、有相欠、要報恩報仇、要討債還債的人在機緣成熟時再度相遇。過去世造作的善惡因緣,導致現在是的善惡果報。

 

上天對每一個人都是最公正且公平的,憐憫每一個人所受的苦難,卻從來不偏袒任何一個人。生命中所遇到的一切人事物,所遭受的一切困難挫折,所承受的痛苦煩惱,都是自己過去生中造作的。過去生中對世間萬物慈悲寬容、行善布施、圓融謙恭、濟弱扶傾,就會與眾生廣結善緣,種下未來的善因緣,機緣成熟時得善果報;若是過去生中,處處與人結怨、待人處事刻薄傲慢,所作所為都為了滿足個人私欲,任由貪嗔痴慢疑傷害犧牲他人,這就是在與眾生結惡緣,機緣成熟時一定會自食惡果,要是傷天害理的事情做多了,還會有地獄刑罰和公報。

 

佛家語云:「一飲一啄,莫非前定」、「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本世所遭遇的一切皆是過去世所造作的善惡果報,既然遇到了,怨天尤人無濟於事,逃避抱怨也無法解決問題,要解開累世的因果怨仇,唯有牟尼精舍的「因果債,功德還」才是最圓滿究竟的方法。否則,今生我來討報,來世換你討報,只是生生世世糾纏於仇恨與痛苦之中,無法解脫六道輪迴之苦。

 

無論面對靈界或陽世的業主菩薩討報,除了誠心誠意地向業主菩薩懺悔請求原諒,精進誦經償還業債之外,每一次討報都是「內自省」的好機會。從佛菩薩開示的因果業由發現心性尚未提升之處,例如:利益衝突的貪心、感情因素的痴心、因忌妒而生的嗔心、路見不平的傲慢心、彼此猜忌的疑心……等等,每一次與人結怨,就是心性尚未提升的表現,放任習氣恣意妄為的傷害眾生,結下因果怨仇。因此,藉由誠心地懺悔反省累世造下的罪業,從每一件業力中改正過錯與惡習;透過誦經發現自己內在的盲點以及需改進之處,提升心性;最後將經典上佛菩薩的智慧落實到日常生活當中,言行舉止效仿佛菩薩,所思所想學習佛菩薩,您就會漸漸走上正道,漸漸與佛菩薩相應,讓自己從內而外的淨化提升、煥然一新。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結錄》:「曾經跌倒了,沒關係,再爬起來就好;過去若做錯了,沒關係,誠心懺悔永不再犯就好;人不能只是活在懊悔裡頭,應想辦法處理根本源頭,要積極地改善惡習,不要只是消極地歎息;過去雖不能重來,但您可以把握現在。」

 

「要契入修行,以避免都是來討報的緣分。人生的道路會因認真修行而越來越寬廣,若無修行,則生命的眼界會越來越狹隘,人生旅途會很辛苦,且可能認為自己為何常常遇到別人不會遇到的事?每日靜坐的時候都要反省,要知道自己有什麼缺點需要改善,這就是修行的方法。」

 

「做事情要正本清源,莫本末倒置,水龍頭壞掉了不能一直找水桶,而是要趕快把水龍頭修好,所以要將自己最根本的問題處理好,才不會一直處理枝端末節的惡果,讓自己疲於奔命,苦不堪言。假使百千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為了來世,一定要修行。若與人處處結善緣,則處處都有貴人,雖然不會完全順暢,但是當您有挫折時,常常會有貴人相助。」

 

佛法教導眾生要「心口如一」,真正的智慧是說到做到,而不是光說不練,只說不做的人心性難以提升。大乘經典紀錄佛菩薩的言行舉止,集結了佛菩薩的遠見與智慧,誦經就是要去細細體會佛菩薩的智慧,運用在日常生活當中,並且從各種考驗與磨難導正心性,提升能見度,眼光看得更加高遠,待人處事更加成熟圓融。

  

每一次的相遇都是久別的重逢,無論重逢時為善緣或惡緣,都請好好珍惜每一次修正盲點、提升心性的好機會。人生在世不要被自己的習氣和貪嗔痴慢疑牽著走,這樣很容易繼續結惡緣和造因果。人生中最幸福的事就是學佛修行,因為修行才能真正地啟發智慧、提升心性、扭轉命運、翻轉人生。但,無論有沒有修行,凡事都要學習隨緣來去,遇到困難時不要著急,凡事從正面思考,不從自己的利益與情緒思考,也不放任自己的無明習氣,或用貪嗔痴慢疑來解決問題,如此,必能圓滿人生中的每一段緣分,也能為自己廣結善緣,開創美滿幸福的人生。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six-2-15-tc.jpg

six-4-5-tc.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