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客們的雙重標準“令人作嘔”

2020/05/31 16:02:26 網誌分類: 時事
31 May

當地時間30日,紐約市的示威活動進入第三天。當天在紐約布魯克林、曼哈頓、布朗克斯和皇後區等多地爆發示威活動,要求定罪虐待喬治·弗洛伊德的白人警察。
據紐約警方消息,截至當天18時,紐約警察局總共逮捕約36人。當天,紐約市警察局調整策略,出動大量警力防止出現混亂局面。

休斯敦:抗議人群行進至市政廳前

在休斯敦,抗議人群當地時間29日從市中心高呼口號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正品 日本藤素價格 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沒用 日本藤素屈臣氏 日本藤素成分 日本藤素功效 日本藤素代購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購買 日本藤素吃法,一路行進至市政廳前,要求“結束警察暴行”。

華盛頓:示威者與警方發生沖突

當地時間30日,華盛頓民眾繼續舉行示威活動,抗議明尼阿波利斯警方暴力執法事件。當天下午,一些示威者來到白宮附近高喊口號,並與警察和特勤人員發生沖突。記者在現場看到,白宮北門外的大片區域一度封閉。

美國特勤局發表聲明稱,29日和30日在白宮附近的抗議活動中已經逮捕6人,示威者反復試圖撞倒安全護欄,但沒有人翻越白宮圍欄;一些抗議者有暴力行為,用磚頭、煙花等攻擊特勤局特工,導致多名特勤人員受傷。

波特蘭:砸銀行、搶蘋果店、砸LV店


當地時間29日晚11時左右,示威者們聚集在市區西南部的司法中心,在該建築外墻塗鴉,並砸毀了建築物的玻璃並縱火。目前,大火已經撲滅,尚不清楚造成多大損失。

29日晚,波特蘭市區街道上燃起大火

此外,示威者們還打砸該地區一家第一資本銀行的窗戶。該地區一家蘋果商店也被砸,示威者們還搶劫店內商品。一位記者看到,人們從蘋果商店裏拿走了蘋果手機和平板電腦。另據“今日俄羅斯”(RT)報道,示威者們還搶劫了LV店鋪。當晚,警察通過擴音器喊話,命令示威者離開,還使用催淚彈驅散人群。

底特律:一男子中槍身亡,年僅19歲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30日最新消息一炮到天亮 一炮到天亮副作用 一炮到天亮哪裡買 一炮到天亮效果 一炮到天亮正品 一炮到天亮價格 一炮到天亮訂購,底特律警察局發布聲明稱,在當地時間29日晚的示威活動中,底特律的一群示威者遭到槍擊,一名19歲男子中槍身亡。

CNN報道截圖

CNN說,警方表示,當時一名身份不明的嫌疑人駕駛一輛灰色汽車開槍,受害者中槍後被送往醫院,在醫院中不治身亡。警方還稱,目前無法確認受害者是否參與了示威活動,但這場槍擊事件發生在底特律市中心的示威現場。

奧克蘭:兩名執法人員中槍,一人身亡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最新消息,在當地時間29日晚的抗議活動中,加利福尼亞州奧克蘭市兩名聯邦保衛局的執法人員中槍,其中一人因槍傷身亡。

CNN援引奧克蘭警察局消息稱,29日晚至少有7500名示威者上街抗議示威,並在全市進行破壞。報道稱,根據警方發布的聲明,當晚的抗議活動中有人破壞公物、盜竊商鋪、縱火及襲警等。奧克蘭警察局還表示,“兩名駐紮在奧克蘭聯邦大樓的聯邦保衛局執法人員遭到槍擊,其中一人不幸因槍傷身亡。”報道稱,目前警方正在就此進行調查。

抗議活動現場圖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的統計,僅在當地時間29日晚到30日,美國有33座城市爆發示威活動,涉及22個州及華盛頓特區。

特朗普:威脅示威者跨越防線將“至少受重傷”


當地時間30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社交網站發文稱贊特勤人員執法到位,表示其工作“不僅專業,還很酷!”。同時特朗普表示,如果這些示威者膽敢跨越白宮柵欄,將面臨“最兇惡的狗和最尖端的武器”,那時“至少會受很重的傷”。此外,特朗普還抨擊華盛頓市市長,稱其不肯調用城市警力支援。

伊朗外長:向種族歧視宣戰


俄外交部:美人權系統性問題積累已久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成份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價格 德國黑螞蟻有效嗎
日前,俄羅斯外交部發表聲明說,美國人權系統性問題積累已久,俄方敦促美國履行其國際社會職責,尊重人權,妥善處理案件。
伊朗外長呼籲國際社會向種族歧視宣戰
伊朗外長紮裏夫30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有些人不把非洲裔的命當命”,國際社會早就該對這樣的種族歧視宣戰——現在是時候在全球發起反種族歧視的戰爭了。伊朗外交部也發表聲明,敦促美國政府“立即停止對深受苦難的美國民眾的鎮壓”。

新聞聯播:美國政客們的雙重標準“令人作嘔”


《新聞聯播》播發《國際銳評:非裔男子慘死再揭美國血淋淋的種族歧視瘡疤》。

最近,美國一名非洲裔男子被白人警察暴力執法活活弄死,引發美國多地大規模騷亂。在美國新冠肺炎疫情病亡人數突破十萬的背景下,這一事件如火上澆油,再次揭開了美國血淋淋的種族歧視瘡疤。




眼看局勢滑向失控,美國領導人在社交媒體發文警告稱“騷亂是暴徒行為”“只要(有人)搶劫,就開槍”,展現出一副鐵腕鎮壓的強硬姿態。但這遭到了美國網民的猛烈抨擊與嘲諷。有人尖銳地指出,這相當於“威脅對大批非洲裔抗議者進行種族滅絕,實在太可怕了!”還有人諷刺說,美國政客們在他國出現騷亂時,將其稱作“美麗的風景線”,到處煽風點火,唯恐天下不亂,而看到本國少數族裔正當維權,就急不可耐地要強力鎮壓,如此虛偽的雙重標準“令人作嘔”。

而更令美國民眾憤怒的是,新冠疫情發生以來,美國政客們為了逃避自身抗疫失職,屢屢“甩鍋”中國、指責世衛,甚至故意將黑手摳開種族歧視這個陳年瘡疤,人為挑起本國的種族沖突。從某種程度看,“弗洛伊德之死”所引爆的大騷亂,就是美國政客自釀的一杯苦酒!這難道不是那些政客的報應嗎?

面對“弗洛伊德之死”點燃的全美少數族裔怒火,面對抗疫潰敗導致的十萬多條生命的消失,美國政客們應該捫心自問:還有什麼顏面說那些冠冕堂皇的廢話!是不是早該向美國民眾謝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