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傳承老“輻射”精神,讓蘇聯再次偉大

2020/05/31 16:13:34 網誌分類: 娛樂
31 May

“周末玩什麼”是來自觸樂編輯們的每周遊戲推薦。每周末,我們都會各自推薦一款當周的新遊戲(偶爾也會有老遊戲),它們可能是PC或主機遊戲,也可能是手機遊戲,來供大家參考、選擇;也可能是集體品評一款熱門或有特色的遊戲,給讀者朋友們提供一款遊戲的多個視角。

當你在周末賴床,沒決定接下來玩點什麼好的時候,不如來看看我們的選擇裏面是否有你感興趣的,也歡迎讀者和開發者朋友們向我們尋求報導。

李惟曉:《ATOM RPG Trudograd》(GOG、Steam)

關鍵詞:經典、末日、角色扮演

一句話推薦:繼續傳承老“輻射”精神,讓蘇聯再次偉大。

《ATOM RPG Trudograd》由AtomTeam開發並發行,是後啟示錄題材CRPG遊戲《ATOM RPG》的獨立故事拓展。遊戲以幾近毀滅的蘇聯為舞臺,描繪了人類在核戰結束之後掙紮求生的經歷。

在遊戲中,玩家將扮演民間公益組織“ATOM”的一員,前往經受了核毀滅和社會崩潰考驗的巨型末日都會,尋求解決當下威脅的終極方案。

熟悉“廢土”系列和老“輻射”系列的玩家或許會對這款遊戲感到非常親切,《ATOM RPG Trudograd》采用經典的上帝視角加回合制戰鬥模式。戰鬥中,玩家的移動、攻擊和裝填等動作均會消耗行動點數,而一旦點數耗盡,玩家本回合的行動也告一段落,因此,對CRPG不太了解的新手玩家應特別註意行動點數的消耗。


遊戲的美術風格讓人很容易想起黑島工作室版本的《輻射3》


一款俄羅斯遊戲怎麼能少了“斯拉夫蹲”呢


玩家可以在《ATOM RPG Trudograd》中導入上一代遊戲裏的角色,繼續探索末日下廣袤的荒原。雖然遊戲的畫面稍顯落伍,但是,這種獨特的美術風格卻和上世紀80年代的背景設定格外貼合。


另一方面,就一款CRPG而言,《ATOM RPG Trudograd》最大的優點莫過於其豐富的劇情。即使仍處在早期測試階段,遊戲中也已經提供了超過100名性格迥異的NPC和不少有趣的支線任務,與之相對應的是遊戲裏驚人的文本量。正是這些文字,讓NPC變得有血有肉,讓任務變得飽滿充實,也讓這樣一個後啟示錄世界變得真實而生動。


不用瓶蓋的理由可能只是因為戰前可樂的生產線還不夠多


遊戲的畫面其實也不算粗糙


當然,由於遊戲尚未更新中文,這個級別的文本量大概會對一些國內玩家造成不少困擾,如果你並不是特別習慣大段的英文閱讀,恐怕很難從目前的版本中體驗到遊戲本身的樂趣。但是,倘若你沒有語言方面的困難,同時又對後啟示錄題材的CRPG,特別是黑島時期的“輻射”系列很感興趣,那麼這款遊戲應該能讓你體會到久違的“輻射”味。

錢雨沈:《Wattam》(Epic、PS4)


關鍵詞:童趣、惡作劇、歡快


一句話推薦:在遊戲中體驗當小孩子的樂趣。


《Wattam》是高橋慶太最新的一款遊戲,距離他上一款遊戲發售已經過去了10年。不少人都玩過高橋慶太的《塊魂》,並被這款遊戲所深深吸引。《Wattam》延續了高橋慶太遊戲一貫的風格——鮮艷的顏色、迷人的音樂、簡單的玩法與歡樂的氛圍。


相較其他遊戲制作人,高橋慶太更像一個藝術家


《Wattam》的故事非常簡單,主角孤身一人身處在黑暗世界中,失去了記憶,沒有意識到他的朋友們仍在身邊,玩家要做的就是把萬物帶回主角空蕩蕩的世界。

一炮到天亮 一炮到天亮副作用 一炮到天亮哪裡買 一炮到天亮效果 一炮到天亮正品 一炮到天亮價格 一炮到天亮訂購
遊戲的玩法有一點點解謎,還要加上你的想象力——遊戲中不斷增加的物品都是你的玩具,怎麼玩取決於你。所有的物品都是擬人的,顏色鮮艷,長相可愛。並且都有一些符合它們本身功能的特性,比如馬桶可以抓起其他“人”塞進自己,然後沖水沖走;大樹可以在吃掉別人後結出果子;洋蔥靠近別人會讓人流淚等等。


因為靠近洋蔥而不斷流淚的“嘴巴”


解謎的部分非常簡單,與其說靠邏輯,不如說靠直覺。電話的聽筒被路過的太陽拿走了,沒了聽筒的電話哇哇哭。太陽高高在天上,為了從太陽手裏拿回聽筒,你拽著一只氣球一路飛向太陽。謎題不依賴什麼物理原理,想到就去做,基本上不會錯。


“抓住太陽”


抓著氣球飛向太陽的我也會害怕,但絕不回頭!


在我看來,《Wattam》最大的特點就是充滿童趣。遊戲中所有的物品都和小孩子一樣,一會哭一會笑(它們的配音也是小孩子的大笑和嗚咽),沒什麼道理可講,情感直來直去。謎題設計的思路也非常像小孩子的天馬行空——大海幹涸了怎麼辦,大家一起哭就有水啦。


靈機一動,眼淚也是水啊!


遊戲的主角“市長”有個特殊技能,低頭摘帽會掉出一個炸彈,轟得一下把四周的人都炸開,但被炸的人不會受傷,也不會被嚇到,迷糊一會醒來後,就和市長一起哈哈大笑,還喊著再來一次。


無論用哪個角色,你都可以隨便爬到其他角色身上,也可以大家手拉手一起跑——和小孩子亂爬亂跑如出一轍。


快樂大爆炸


被炸的人一起哈哈大笑


遊戲裏的操作提示就像簡明兒童行為指南一樣


從遊戲玩法的角度來看,《Wattam》算不上新鮮,也並不精巧,但遊戲對童真稚趣的還原絕對到位。如果你已成年,《Wattam》或許能讓你重新回味一遍兒時無拘無束的快樂。目前,Epic遊戲商店國區正在半價促銷,6月12日前定價5美元。

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正品 日本藤素價格 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沒用 日本藤素屈臣氏 日本藤素成分 日本藤素功效 日本藤素代購 日本藤素哪裡買
熊宇:《領主爭鋒》(Steam)


關鍵詞:回合策略、中世紀、卡牌


一句話推薦:簡化版的4X遊戲。


你可以將《領主爭鋒》(Rising Lords)看作一款簡化版的4X遊戲,它的特別之處是采用了中世紀背景,同時在戰鬥中引入了輕度的卡牌元素。


拿人們比較熟悉的遊戲來比較的話,《領主爭鋒》有點像簡化版的“文明”。作為領主的玩家手下擁有眾多農奴,玩家需要指派農奴參與各項生產(包括糧食和軍備),並制定稅收和調整糧食供給來平衡人民的幸福值和健康值。


遊戲的系統並不復雜,玩家需要開發荒地,並命令農奴從事生產。生產的形式是指派農奴到特定地塊上,盡管機制簡單,但也存在一些技巧。例如,小麥的生產勞動分季節,調整不同季節的人手可能會獲得更高收益。制定稅收和調整糧食供給只需要選擇數值即可,系統會自動計算並顯示出預估的變化值。


不同的地塊對應不同的收益,指派農奴進行生產即可獲得收益


當然也存在這樣喜聞樂見的場景……


戰鬥系統基本上是比較傳統的戰棋模式,引入了卡牌系統,玩家可以釋放手中的卡牌,為戰鬥帶來不同變數。同時,在生產環節,你也可以構築防禦工事,在戰場中這些工事也將用得上。


開局將會獲得4張卡牌,在戰鬥中還可以抽取更多


和許多遊戲一樣,足夠數量的軍隊和高昂的士氣是戰勝對手的關鍵


相比標準的4X遊戲,《領主爭鋒》簡化了探索(Explore)要素。在其他的3個要素方面也更為輕度,沒有太復雜的隨機事件與科技樹,這讓遊戲玩起來沒有一般4X遊戲那麼累,但也稍微降低了趣味性。


目前遊戲還處在EA階段,當前版本僅開放了征服勝利模式,玩家只需要按部就班地發展內政,並在戰爭中取得勝利即可。當前版本也存在一些問題,一方面,遊戲中的卡頓不少,回合之間的等待時間過長;另一方面,諸如外交這樣的功能還在開發中。


開發者表示,他們預計將繼續花費一年時間推出完整版本。


(推薦遊戲由發行商輕語工作室提供。)


牛旭:《地獄把妹王》(Steam)


關鍵詞:免費、推箱子、美術風格、簡單粗暴、拱壩老哥摯愛


一句話推薦:它或許沒法教你“把妹”,但可以教你制作巧克力煎餅。


當你從一個滿是惡魔娘的夢境中醒來,你會做什麼?馬上尋找相關的學習資料或者奔向戒色吧詢問自己是否有救?面對相同情況,《地獄把妹王》(Helltaker)的男主角做了一個令人迷惑的選擇——他直接下地獄找惡魔娘去了。


故事的展開還不是最離譜的地方。在經歷無數次折磨和死亡以後,男主角還真的和所有惡魔娘達成了協定,順利逃離地獄。從此以後持久液 持久液效果 持久液評價 持久液哪裡買 持久液價格 持久液心得 持久液品牌 持久藥 壯陽藥 壯陽藥哪裡買,他成為了真正的“地獄把妹王”,過上了每天和惡魔打情罵哨、每天享受巧克力餡兒煎餅的幸福日子。


有下地獄這門路,幹點兒啥不好


好吧,現在他想幹啥都行了!


是的,我也覺得好像沒什麼邏輯……在一個奇怪的劇情下,《地獄把妹王》有個還算靠譜的“推箱子”解謎玩法。玩家出生在地圖一側,需要在步數消耗完以前觸碰出生在另一側的目標來完成遊戲。玩家需要精確計算自己的路線,整個過程不會特別簡單,也不至於到燒腦的程度。


令人稍有遺憾的是,《地獄把妹王》包括關底Boss戰在內一共只有10個關卡,如果腦子夠快,可能一個多小時就能結束遊戲,不過沒關系,《地獄把妹王》的最大亮點其實在於整個遊戲的美術風格。


為了降低難度,遊戲中每一關都可以直接從菜單裏選擇跳過


就連Boss關都一樣


《地獄把妹王》的角色形象來自波蘭裔畫手,也是遊戲的開發者Vanripper。在他筆下,每位惡魔娘們不光有精致的衣品,還都有非常獨特的人設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成份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價格 德國黑螞蟻有效嗎,以及根據性格刻畫的不同習慣和癖好。即便整個遊戲流程不長,她們在對話時展現出的性感、可愛或是一些奇怪性格都還是讓人印象深刻。


比如這位毒舌惡魔,她真的超帥


還有超級可愛的“三頭”地獄犬,真正意義上的“三頭”


男主一看就是天不怕地不怕那種造型


《地獄把妹王》目前在Steam平臺可以免費體驗。隨遊戲同時發售的付費DLC包含了作者為遊戲繪制的原畫設定以及圖片素材,可供喜歡這位畫手風格的玩家收藏。也許是為了回饋玩家或是單純滿足自己的嗜好,Vanripper在付費內容中還附加了一份巧克力餡兒煎餅的配方,那可是貫穿遊戲全程的“神秘道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