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機照打網照上

2020/06/01 04:12:14 網誌分類: 生活
01 Jun
          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日前接見港區人大代表時,強調《港區國安法》是要「馬照跑得更快,舞照跳得更美」。對於那些九七年前出生的港區人大代表來說,這個榮景相當理想;但對於那些年輕人或已沉迷網絡世界的人來說,再加上「機照打、網照上」可能會更吸引。

          最近中國網絡和遊戲審查進一步收緊,除了政治敏感的遊戲要下架外,遊戲玩家也要改換微信登入帳號,變相不可用原本遊戲的系統登入,以後都難以跟外國玩家一起競賽。至於全球受歡迎的兩大遊戲機平台PlayStation及Xbox在內地系統升級後,所有國行版都無法「換區」玩遊戲,不能購買未有批文的外國遊戲。有內地玩家在網上哭訴:「玩個遊戲搞到好像犯罪一樣。」

          面對不能自由上網打機,買內地行貨遊戲機變成「次貨」,正常能玩的遊戲也不可繼續時,不少投資了大量外國遊戲「武器」或「點數」的玩家將血本無歸。連習慣有嚴格審查生活文化的內地人一時也無法適應,倘若《港區國安法》正式實施後,上網和電玩的生活受到影響,那麼沉迷上網的「宅男」「宅女」容易被煽動激化,對政府未來的管治弊多於利。

          沉溺打機的人多已病態上癮,自控能力較一般人低。沒能正常上網引起的反彈可以很大,所以「機照打、網照上」是社會穩定的重要元素。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