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照辦煮碗也是好的

2020/06/01 04:12:16 網誌分類: 生活
01 Jun
          近來開公司的朋友都很頭痛,聽說特區政府的「保就業計劃」有幫補,自然十分上心。這天有一位跑來報喜,說政府這一次動作很快,派錢程序也順暢,用羅兵咸永道出任計劃的代理人,再跟「生活易」建立網上申請平台,據之前去申請的行家說,大概只用了十分鐘,就填妥網上申請表格。

          聽他這一說,覺得耳熟。回頭一想,才記起上次李嘉誠先生捐出十億,派給亂世中的中小企應急效率奇高,就是由長江和記實業旗下電子媒體「生活易」建立「應急錢」平台,再加上羅兵咸永道代理人迅速行動,為不少有困難的中小企業解了燃眉之急。

          那次李先生有了捐錢的想法之後,首先聯絡特區政府,希望出錢讓政府出面幫忙,但幾經磋商,政府提出來的派錢方案達不到李先生要求,他才決定由自己公司解決。他給負責的同事下達四條指引。一是避免政治糾紛;二是要在六十天內派完十億;三是必須公平公正,用科技來解人燃眉之急,最後第四條,就是要信任香港人,要顧及申請人的自尊,申請過程精簡從寬,不要太複雜。結果整個派錢過程非常順利,行政費用還不到一百萬。政府派錢向來龜速,這一次跟李先生偷師,也算從善如流。寫到這裏不禁想香港每人可得一萬塊錢,甚麼時候才可進我口袋?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