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六月新盤乘勝追擊有待考驗

2020/06/01 04:12:19 網誌分類: 生活
01 Jun
          正式踏入六月,各大發展商已經摩拳擦掌,部署於月內群起推盤出擊。由於市場已有多個明星新盤備受關注,部份更成為市場焦點。五月新盤共沽約2000伙,創過去一年的新高數字,掀起一股近期難得一見的新盤「小陽春」。

          不過,原來本月才是真正主角,市區多個大型住宅項目將趁勢出擊,經歷上月的新盤熱身賽後,對市場有一定鼓舞作用,特別是市場餓盤已久,群盤搶攻即時引領出大批客源,發展商隨即表明於月內趁勢推盤。但在近日連串政治事件影響下,新盤能否如上月般乘勝追擊則有待考驗。

          剛於上周公佈的差估署數字顯示,經過3月樓價輕微回升0.72%後,4月樓價指數報376點,較3月的376.5點,按月微跌約0.13%,若與去年同期相比,按年跌幅擴闊至4.15%,惟樓價自今年1月至今累積跌幅亦僅約0.84%,相信是受去年政治事件及今年新冠疫情肆虐影響,樓市觀望氣氛揮之不去。惟市場受剛性需求及低息環境等因素支撐,令樓價於「疫市」下未見大幅下滑,市場預期樓價指數短期仍會輕微上落。

        民生細價樓成交彈升

          經過上月群盤先後出擊,並取得不俗銷情後,市況即時旺熱起來,上周六第二輪開售的天水圍新盤,由於開低價搶客,加上大部份屬中細價樓,以至首輪開售時推出的200伙幾近沽清(當日沽出約190伙);至於第二輪推售的298伙亦差不多售罄(即日沽出約290伙),加上市區細價盤連日推售都取得不俗銷情,反映市區及新界細價新盤均獲市場垂青。

          從過去一個月新盤及二手市場來看,各大屋苑睇樓及成交量都有上升趨勢,不少於早前洽商買賣的個案亦重回「談判桌」,以至成交量回升。新盤市場表現相對積極,市場多個發展商於上月初開始大舉推盤,當中包括六個全新盤以及貨尾盤等,單是整個五月已沽出約2000伙,是過去一年以來新高數字,反映新盤市場於疫情緩和後重新出發,這個突如其來的新盤「小陽春」,能否延續至本月仍有待考驗,但確實為市場注入強心針。

        政治事件或窒礙樓市

          即將公佈的五月樓宇買賣宗數必定回升,截至昨日為止,整體樓宇買賣衝破6000宗水平,較上月錄得的4866宗,按月上升逾20%,是過去六個月以來首度突破上述水平,一洗樓市成交量於低位徘徊的頹風。由於上月各大發展商群起推盤,並且取得不俗銷情,惟《港區國安法》推出後,市場氣氛或會受到影響,不排除本月推盤步伐會減慢。

          不過,從上月新盤成交來看,相信民生區細價樓仍有一定市場。

          受疫情緩和帶動,市場氣氛明顯好轉,上月新盤及二手市場表現理想,各大發展商乘勢出擊群起推盤,並且引領出大批客源,刺激上月整體成交量彈升,市區多個大型住宅項目將趁勢出擊,尤其是經過上月新盤熱身賽後,明顯對市場有一定鼓舞,發展商亦隨即表明於月內趁勢推盤,惟受近日連串政治事件及落實訂立《港區國安法》後,新盤能否如上月般乘勝追擊則有待考驗。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