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影業佈局具潛力

2020/06/01 04:12:35 網誌分類: 經濟
01 Jun
         港股於「五窮月」的最後一個交易日繼續受壓,恒指大幅低開351點,報22781點,惟已是全日低位。大市其後曾重上二萬三關口,報23089點,跌幅收窄至43點;惟尾段沽壓再現,最終收報22961點,跌171點;國指逆市升9點,報9561點。受MSCI收市後換馬影響,成交金額增至1789億元。

          全周埋單計數,恒指微升31點或0.14%,國指更升達135點或1.43%。然而,「五窮月」全月則損失慘重,恒指大插1682點或6.83%,國指亦挫479點或4.77%。

          受疫情打擊,電影股走勢疲弱,惟隨著內地疫情漸露曙光,稍後有望追上。互聯網影視行業龍頭阿里影業(1060)上周四公佈2020財年業績,業績顯示其「新基礎設施+優質內容」的雙輪驅動戰略奏效,商業模式有別於其他市場參與者,全面加強與阿里生態的連接,打造全品類娛樂內容,為影視市場創造增量的長遠佈局,創造明顯的差異性價值。該前瞻式戰略佈局,有助阿里影業的新基礎設施建設釋放更大紅利,利好其於行業脫穎而出,發展潛力可期。

        商業模式有別同業

          在各項業務上,阿里影業旗下網上票務平台淘票票、影院數碼化經營管理開放平台鳳凰雲智的市場地位鞏固,公司憑藉其海量的用戶數據、豐富的社區營運經驗,以及強大的產品和宣傳發行能力,淘票票致力提升品牌和用戶活躍度,阿里影業已成為優質國內外電影片方宣傳發行的優先合作對象。

          燈塔是阿里影業旗下一站式互聯網宣傳發行平台,目前燈塔已經服務電影行業約四分之三的片方,兩年來合作影片票房累計超過600億元人民幣;雲尚製片自去年上線以來,已經服務市場超過100個劇組;阿里魚所引領的綜合開發業務,成為了解內地電影最新形勢的一大重要渠道,有助持續拓大多元化服務及非票房收入來源。

          今年3月,阿里影業收購銀河酷娛,內部打造綜藝節目製作團隊,從而構建「電影+劇集+綜藝」的全品類項目的製作能力,而充足的項目及現金儲備,利好其在阿里大文娛內全面協同的進程中發揮更大作用,更好向市場提供全品類娛樂內容。事實上,阿里影業正不斷完善全產業鏈基礎設施的建設,幫助影視行業提升數碼化能力,市場表現可期。阿里影業上周五平收0.94元,可密切留意。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