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時可以去旅行?

2020/06/02 04:12:19 網誌分類: 生活
02 Jun
          「幾時可以再次去旅行?」是近期我接獲最多的提問,可惜我絕非有甚麼預知能力的神人或術數大師,也不是醫學及衞生專家,對此當然沒法說出確實答案,畢竟疫情在部份國家及地區雖然減退,可是仍有許多地方還是「剛起步」呢!

          以日本為例,在全國各地解除緊急事態令後,當地的百貨公司及文化設施均已陸續重開,甚至環球影城也決定將在本月八日起作有限制地重新營業,一切似乎都朝着雨過天青的方向發展。可是疫情往往會令人措手不及,好像九州福岡北九州市經過二十多天的零感染好成績後,卻在五月下旬出現爆發情況,短短九日內便有接近一百人確診,而且不少人還是追蹤不到感染源頭,這樣的「第二波」感染,便教當地立刻叫停擬重開的商業及文化設施,日內走向如何,仍然難以預料。

          期望類似的情況不會在香港出現,畢竟香港也是在經過多天零本地感染後再接連出現源頭不明的新增確診個案,難免教人感到擔心。幸好在過去多個月來,絕大部份香港人都習慣了戴口罩、勤洗手的生活,也明顯地對個人及公眾衞生的意識有所提高,只要大家繼續保持戒心,絕不鬆懈,能在今個夏天再次出門的機會也不會只得空想,因為好像日本國家旅遊局、台灣觀光協會及澳洲塔斯曼尼亞旅遊局等機構在本港的辦事處均已蠢蠢欲動,相信一旦疫情受控,肯定會立刻推出吸引大家出遊的行動呢!

        (lamyatjp@hotmail.com)

        林逸
回應 (2)
我要發表
抗日義士
抗日義士 2020/06/08 04:28:54 回覆

日本兵死全家!

日本兵死全家!

日本兵死全家!

日本兵死全家!

日本兵死全家!

日本兵死全家!

日本兵死全家!

愛國者飛彈
愛國者飛彈 2020/06/03 10:13:24 回覆

To林逸:

你主子(日本人)的主子(美國人)最近爆發反種族歧視暴亂,你有何感想?你是否仍然認為日本人和美國人就是高人一等,中國大陸人就比他們和香港人低等?

我同你講,任何一個種族都不比其他種族高等,也沒有一個種族比其他種族低等,種族主義和種族歧視要不得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