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石藥業連打兩鞭追落後

2020/06/02 04:12:26 網誌分類: 經濟
02 Jun
          大市爆升,藍籌股亦幾近全面造好,僅得一隻萬洲國際(288)逆市向下,其餘49隻全部錄得逾1%的升幅,而升逾5%的更有9隻之多,當中,以中國生物製藥(1177)破頂爆升6.72%為表現最佳恒指成份股。相對於行業龍頭中生製藥,基石藥業(2616)走勢明顯落後,昨日獲大行唱好,股價隨即大棍炒上,追落後可期。

          基石藥業於4月初公佈,與合作夥伴Blueprint Medicines簽署獨家合作和授權協議,獲得 pralsetinib、avapritinib 和 fisogatinib 三種藥物在中國、香港、澳門和台灣的獨家開發和商業化授權。 而Blueprint Medicines 則保留三種藥物在世界其他地區開發及商業化的權利。

        突破短期建軌阻力

          至昨日,摩根士丹利又發表報告指出,基石藥業的合作夥伴Blueprint Medicines公佈用於RET基因融合非小細胞肺癌的新藥pralsetinib第一二期的研究關鍵數據,並進行臨牀試驗,預期可於第四季獲美國藥監局批准。基石藥業擁有該藥的中國使用權,預期於今年第三季遞交申請。大摩認為,基石藥業的股價於未來30日將上升,機會率為70至80%,目標價16.3元,評級為「增持」。

          基石藥業去年3月一度升見16.9元,惟其後反覆回落,經過大半年時間於10元至12元窄幅上落後,於3月開始隨大市下滑,最低跌至6.73元,較高位足足回落逾10元,跌幅剛好有60%。

          於上月中開始,經過數周於7元至8元的低位整固後,於上周五率先起動,昨日再借著大摩的報告抽上,漲達9.63%,收報8.65元,突破短期建軌阻力。於8.5元以下吸納,中短線目標先看回12元,潛在升幅也逾41%。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