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正犖
陳正犖
陳正犖

智能手機市場今年料萎縮

2020/06/02 04:12:49 網誌分類: 經濟
02 Jun
          多個地區逐步放寬封鎖措施,我們預期環球經濟復甦有機會呈「U」型,但全年計衰退幅度料仍逾3%,較2008年環球金融危機時更差。歷史顯示經濟與智能手機付運量呈現緊密關係,經濟增長疲弱,加上美國出招限制華為使用美國軟件及技術,環球智能手機市場無可避免受累,我們將今明兩年環球智能手機出貨量預測調低7.3%/1.4%,預期今年付運量將下跌12%,當中削減下半年付運量預測,以反映經濟或衰退。

          智能手機平均售價於過往經濟衰退中亦顯著下跌。上次環球金融危機,平均售價下跌趨勢直至2010年第三季,即是較付運量恢復增長,再遲三個季度。其實智能手機平均售價,2019年第四季已較2017年第四季下跌約20%,期內智能手機滲透率上升,但需求疲弱,清理存貨及消費降級,拖累平均售價受壓。我們預測今明兩年平均售價或進一步下跌,今年整個市場價值或減少14%至3960億美元,明年有機會恢復增長8%至4270億美元。

          環球智能手機行業正處於低潮,惟我們相信為長線部署提供買入機會。亂局下國際智能手機龍頭企業,將整合代工市場並搶佔市場佔有率。放眼全球,投資者或可留意未推出5G手機的大型手機股,第四季有望推售5G旗艦手機或成為股價催化劑,而中美關係持續緊張及華為禁令下,其他亞洲領先手機品牌亦有機會左右逢源而受惠。

        花旗銀行財富管理業務高級投資策略師

        陳正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