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則時事的啓示

2008/05/11 10:47:18 網誌分類: 時事
11 May

16歲少女遇人不熟後慘遭碎屍,各報級各社評皆分享了案件背後不同的見解。當中,最為注目彷彿是網上交友和援交少女的話題……

青少年網上交友遇害,屢見不鮮。然而,社會除了報道和責備之外,應給予更多輔導、指引。有曰,青少年缺乏雙親之愛,以及在現實得不到期望的重視,便喜歡在網上跟不曾見面的人聊天。這些所謂惺惺相惜,據心理學家周婉芬博士之見解,「這種關係未必長久,於是需要不斷認識陌生人,從而填補心靈空虛」。

作為網中人,意粉又有何話要說?

其實小時候玩icq、數年前玩msn,都只跟同學、朋友們聊天。在一個學生創作平台裡,意粉卻開始認識網上的其他學生(在頒奬禮上會碰面),及至頭條網blogcity的出現,意粉第二次有機會接觸網上不曾見過的人(因此跟某些網友更加熟絡了)。

接觸不曾見過的人,最好一大班、在極為公眾之場合。這跟見工(有時見工也很危險嘛)的危險程度/安全程度其實不相伯仲。避免在深夜聚集,因為天一黑,男女都有機會遇上危險!包括自己跌了落山……

如行山般,盡量告訴家人你會到哪兒、地點怎麼去,緊記電話放在自己身邊,如覺異樣可籍詞遠走(大概頭條網的父親母親輩卻很可靠的)。要是看上了誰個,請不要急著心思亂鑽,因為在網上再了解,他們的現實生活都可以很不同。舉例說,基於各種原因,許多人都保留許多秘密不跟網上的人說,然而相處下去你就會發現,這於男女相處之間尤是。意粉卻不是在阻止任何愛情發生,這些愛情需要更長更久的友誼期,你才了解到底是否能接受他們的全部啊。

至於少男少女為搵快錢而援交,這個真的很不應該。可能他們不了解,許多男女惡疾都由於經常轉換性伴侶而引起的,這個除了影響你自己,也影響伴侶啊!要是你真的希望找到可以全心全意愛你、珍惜你一生的人,你有關性的過去,將會把機會率大大減低,因為你已經不再矜貴。女生,其實都有處男情意結嘛……另外,身體不是玩具也不是工具,請各位男女生渴望給人「呵護」的同時,想想父母和家人以往無私的奉獻--受諸他們的身體、健康,值得為眼前只喜歡跟你身體接觸的人放棄嗎?

說到此,又可以說說第二宗時事。該案,有關婦人目睹丈夫與人在牀上鬼混,自殺之餘還殺掉自己女兒。可惡!作為母親,不是應該保護兒女的麼?自己看不開,還要兒女一起歸西?婚外情,的確叫所有女性傷心,然而女性不是男性的附庸,只要活著,兒女還是會長大的,他們可能會給自己不錯的回報。即使兒女不聽話,盡人事以聽天命,請不要掌握兒女生死於鼓掌之中。案中男人不去認屍,又是男人另一個天大的問題--原來女兒對他們來說都不那麼重要,誕她下來感受生命的悲哀?

或者,我們都該多做善事,至少不做惡事,否則難保輪迴過後會生長在怎樣的家、濟遇如何。當然,以上也為意粉之見解罷。

 

回應 (2)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8/05/11 14:24:24 回覆

今朝呀哥俾部電腦我上網,

無聊得濟等佢地陪我出去,咪睇新聞網囉……

哈哈~

2008/05/11 13:05:07 回覆

小意,

想不到您很瞭解目前社會交際複雜的情況,

您是非常聰明的; 我猜無人可以欺詐您,

因為您 !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