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亚太欧美十余国爆发抗议,谴责美国警察种族主义与暴力执法

2020/06/02 22:33:22 網誌分類: 時事
02 Jun

亚太欧美十余国爆发抗议,谴责美国警察种族主义与暴力执法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实习生 夏露

2020-06-02 19:52 来源:澎湃新闻

在美国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执法而死后,美国多地爆发了抗议和骚乱。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国家也爆发了抗议示威,以声援美国抗议者、谴责种族歧视和涉事警察的暴力行为。
据英国《卫报》6月1日报道,截至当日,新西兰至少发生了四次集会,大量民众在奥克兰跪地示威,并高举 “善待他人” “沉默就是背叛” 等标语游行到美国大使馆。

6月1日,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市中心,当地民众参加示威游行。 新华社 图

在澳大利亚,据一名示威活动组织者在社交媒体上的说法,原定于6月2日下午在悉尼举行的示威活动在1日被取消,原因是有人威胁要 “制造破坏”。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曾敦促示威者 “不要把其他国家发生的事情带到澳大利亚”。《卫报》报道称,预计墨尔本、布里斯班和阿德莱德将于6日举行类似集会。据澳大利亚媒体9News的报道,该国珀斯1日已经举行了抗议活动。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6月1日下午,有数百名示威者聚集到雅典市区内的美国驻希腊使馆前进行抗议,并打出了 “我不能呼吸” 等标语。

6月1日,希腊民众在首都雅典的美国驻希腊大使馆外举行示威。新华社 图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法国首都巴黎当地时间6月1日也爆发了抗议,抗议者高举 “我无法呼吸”、“我们都是乔治·弗洛伊德” 和 “种族主义让我们窒息” 的标语,谴责弗洛伊德案中警察的行为。
日本也发生了类似的事件。据《卫报》报道,5月30日,一段关于日本东京的警察在街头对一名33岁的库尔德男子使用暴力的视频被广泛流传之后,约200名外国和日本抗议者在东京涩谷警察局门前,抗议日本这两名警察的行为是种族主义且使用不必要的暴力,同时对美国的弗洛伊德事件表示谴责。据报道,该男子因涉嫌交通违法被警察拦下。视频显示,警察将该男子压倒在地,后者则坚称自己没有做错任何事情。
除此之外,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此前报道,加拿大多伦多市民于5月31日发起抗议示威活动,抗议全球范围内针对黑人的不公正执法,同时也呼吁对该市一位非裔女子坠亡事件展开调查。
此外,德国柏林、英国伦敦、爱尔兰都柏林、丹麦哥本哈根、意大利米兰、波兰克拉科夫、荷兰阿姆斯特丹、巴西里约热内卢等城市近日也发生了类似的活动,许多地方的抗议者还聚集在美国使领馆外抗议示威。伊朗国内也爆发了抗议示威活动。在马什哈德,当地民众5月30日为弗洛伊德举行了烛光守夜晚会。
责任编辑:闫颂阳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7669443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