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新生兒都會有嗆奶的經歷

2020/06/02 23:55:18 網誌分類: 愛情
02 Jun

99%新生兒都會有嗆奶的經歷!對一些年輕媽媽來說,寶寶嗆奶成了家常便飯~嗆奶是胃食管返流的一種表現,新手媽媽更要註意一些餵奶的小技巧哦!

嗆奶容易造成的傷害:· 孩子嗆奶,吐了後誤吸進氣管,量多了後會導致窒息

· 吃奶過快,回奶後進入氣管一炮到天亮 一炮到天亮副作用 一炮到天亮哪裡買 一炮到天亮效果 一炮到天亮正品 一炮到天亮價格 一炮到天亮訂購,流入肺部感染導致肺炎

媽咪餵奶要註意


合理控制餵奶量,年齡小每日餵食的次數應多一些。胃排空時間隨食物種類不同而異,稠厚含凝乳塊的乳汁排空慢,水的排空時間為1.5~2小時,母乳2~3小時,牛乳3~4小時。

↑小寶寶的胃容量

2.母乳餵養時,寶寶應斜躺在媽媽懷裏(上半身成30~45度),不要躺在床上餵奶。人工餵養時,寶寶不能平躺,應取斜坡位,奶瓶底高於奶嘴,防止吸入空氣。


↑母乳餵養建議姿勢


↑人工餵養建議姿勢

3.媽媽泌乳過快,奶水量多時,用手指輕壓乳暈,減緩奶水的流出。人工餵養時,奶嘴孔不可太大,奶瓶倒過來時,奶水應成滴而不是成線流出。

4.持久液 持久液效果 持久液評價 持久液哪裡買媽媽的乳房不可堵住寶寶鼻孔,一定要邊餵奶邊觀察寶寶表情,若寶寶的嘴角溢出奶水或口鼻周圍變色發青,應立即停止餵奶。

5.餵完奶後,將嬰兒直立抱在肩頭,輕拍嬰兒的背部,幫助其排出胃內氣體,最好聽到打嗝,再將其放到床上。


6.盡量不要在寶寶哭泣或歡笑時餵奶,更不要等寶寶已經很餓了才餵,很容易因為吃得太急容易嗆。家有老人的一定要註意,孩子吃飽了不可勉強再餵,沒有反抗能力的嬰兒很容易因此出現意外。

嗆奶處理方式


普通嗆奶

一旦孩子出現嘴唇或面部青紫、呼吸困難、心跳驟停等,均提示嗆奶已經發生,此時父母應當立即讓嬰兒身體平躺並側臥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成份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價格 德國黑螞蟻有效嗎,用手拍其背。手掌微窩,拍在嬰兒背部要成空心巴掌,引起寶寶身體的震動,從而使其吐出嗆入的液體。


吃奶過急而窒息


需要應將其俯臥在搶救者腿上,上身前傾45~60度,利於氣管內的奶引流出來。同時也要及時清除嬰幼兒口腔異物,讓其哭泣或是咳嗽,有利於將氣管內的奶咳出,緩解呼吸。切忌,如果嗆奶嚴重應立即送往醫院急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