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外國月亮特別圓?

2020/06/03 04:12:13 網誌分類: 生活
03 Jun
         全國人大通過訂立《港區國安法》,香港移民公司立刻多了查詢和生意,媒體和社交平台有關移民的報道亦增加。究竟外國的月亮是否特別圓?心態未準備好,移民會否帶來更壞的後果?

          兒子新來的外籍英語老師畢業於英國頂級名牌大學,曾在領事館工作。英國爆發新冠肺炎後,她在三月已飛到香港跟男朋友同居,寧願接受十四日隔離也要留港發展,因為她認為香港較英國安全。她指出雖然本港還在疫情的陰霾下,社會運動也激烈,但英國很多社區並不是外國人想像中那麼方便,加上大多數人都不願戴口罩,香港相對較為吸引。

          當美國也因為警暴導致有無辜者死亡並引發全國抗議和破壞時,世界好像已沒有地方是安全的。先進地區的生活都未見安穩,資金不夠打算移民東南亞其他國家的人,日子難道會更有保證嗎?

          除非孑然一身,否則移民涉及個人和整個家庭系統的決定。如果移民是因為前景不明而帶來恐懼,那麼更需要冷靜下來,讓自己細心思考不同情境下的選擇後果,即堅持留港會有何結果?擁抱大灣區會否有新發展?移民是興奮還是更擔心?未來想怎樣生活?究竟用甚麼心態作出選擇最好?

          如果心態和能力欠積極,環境轉換並不會帶來幸福;相反生活正向有彈性的人,在哪裏都充滿機會。

        張慧慈
回應 (1)
我要發表
愛國者飛彈
愛國者飛彈 2020/06/03 10:21:45 回覆

以你的觀念與邏輯,你一定認為只有西方歐美日才是人間樂土,其他地方尤其是中國大陸就是人間地獄

考慮到你所接受的教育,明白的!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