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過好小日子

2020/06/03 04:12:14 網誌分類: 生活
03 Jun
          新加坡朋友來電聊天,互道近況。

          新加坡疫情嚴重,居家令不撤,執行得非常嚴格,不能隨便上街,不能隨便串門訪友。朋友天天呆在家中,笑談就要精神崩潰。他本是印尼華僑,說印尼疫情更加嚴重,醫療又差,據說醫院的氧氣機都不敷應用,所以他的印尼朋友,有本事的都跑到新加坡了。

          他本來每月都會來香港,現在卻來不了了,心裏記掛,問香港環境如何。我告訴他除了一定的限聚令之外,各種公眾設施正在恢復營業,可看戲可吃飯,有的飯店生意也正在恢復正常。現在每天最希望的事情就是衞生防疫的記者會開不成,哪天記者會開不成,便是無新增個案。

          「上街還要戴口罩嗎?」他問。我說口罩還是要戴的,但天氣潮熱,出外戴口罩十分辛苦,有天我去銅鑼灣買點東西,來回不過一小時,戴着口罩已悶出一身汗來。所以經常待在家裏,可以不出去,盡量不出去。若是有一天可以乘飛機旅行,也要為在飛機上戴不戴口罩顧慮,說不定會因此減少出門旅行。

          疫情好好壞壞,不知幾時可以斷根,各地的朋友也不知幾時可以見面。如今,還是用點心思,在如何提高生活質素上動動腦筋,各自過好自己的小日子算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