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東方表行料續派高息

2020/06/03 04:12:23 網誌分類: 經濟
03 Jun
          港股周初大幅反彈,但零售股表現落後,其中四月零售銷售下跌36.1%,幅度較三月略為收窄,但珠寶鐘錶和名貴禮品跌幅高達76.6%,反映奢侈品連鎖店經營環境依然惡劣。然而,售賣中高價瑞士名錶為主的東方表行(398),近期股價由谷底反彈,公司將在六月下旬公佈年度業績,預期在盈利倒退下,仍會派發超高股息。

          東方表行截至去年九月底的中期業績,較其他奢侈品連鎖零售商為佳,盈利保持平穩,每股盈利10.82仙。公司維持超高息政策,連同特別股息,每股中期息共派11.5仙,去年末期則派息21.5仙。但由於今個下半年度,受社會事件及疫情雙重打擊,預期盈利會錄得倒退,派息可能略減至18仙,惟全年股息率仍高達十多厘。

        全年息率料達十多厘

          東方表行能長期賺少派多,主因手擁淨現金逾10億元,與現時市值差不多,公司完全有條件和意願,長期維持派發超高股息,以回饋小股東。

          東方表行近年減少香港零售點及擴充內地業務,據中期業績表示,東方表行在港有11間分店,內地有46間分店,台灣有三間分店,澳門則有一間。其後東方表行把其在中環的旗艦店,搬往附近相對較小的店舖,以減少開支。

          香港社會動盪對東方表行業績影響有限,但當爆發新冠疫情後,由於封關措施使訪港遊客銳減,本港業務銷情慘淡;雖然內地零售業務略可填補,但盈利倒退是無可避免。

          期間公司一直爭取減租,在尖沙咀和銅鑼灣兩間分店,最近已簽了減少一成多租金的新租約。

          港美糾紛對公司業務影響輕微,因東方表行主要銷售瑞士及日本名錶,若《港區國安法》落實後,有助香港社會秩序恢復穩定,則對本地業務亦有幫助。

          相對於其他奢侈品,貴價名錶有更大保值能力,這使知名度高的東方表行,仍可在弱市中維持一定客源。當經營環境好轉後,將可以取得先機。

          東方表行資產豐厚,每股帳面資產淨值高達3.8元,未來數年料會維持派發超高股息,可趁低收集。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