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川建國」同志又立功了

2020/06/03 04:12:41 網誌分類: 生活
03 Jun
          美國總統特朗普相當頭痛,自明尼蘇達州有黑人被白人警察膝跪壓死之後,暴亂蔓延至全國,未有平息的跡象。他上周末段曾在軟和硬的策略之間游走。據說其高級幕僚持相反意見,一派認為特朗普應以柔軟身段,發表全國講話,祈求平靜,呼籲示威者回家;另一派則認為應強烈譴責暴力和搶劫,強硬回應。兩派幕僚激烈爭論。

          但示威者包圍白宮,特勤人員怕白宮被攻陷,兩度叫特朗普入地堡暫避。特朗普堂堂一國總統倉皇逃竄,氣上心頭,拍板走強硬路線,直指美國的暴動是國內的「恐怖主義」,又指責一些州政府軟弱無能,沒採取行動保護人民,更稱各州郡無法制止暴亂的話,他將援引《叛亂法》( Insurrection Act),動員軍隊到全國各地平亂,尤其是保護白宮所在的華盛頓特區。特朗普快速決定行硬,令人擔心美國或出現大規模的流血事件。

          內地網民為特朗普起了一個花名叫做「川建國同志」,意思是特朗普(台灣譯川普)行為愚蠢兼「無厘頭」,行事長遠對美國毫無好處,卻有益於中國,所以諷刺他其實是中國派到美國的間諜,表面上處處與中國作對,暗地裏是麻痺美國人的心志,與中國裏應外合,促進中國建國壯大。

          今次川建國同志又來了,主要發揮兩方面的作用:

          第一、示範何謂雙重標準。新加坡《聯合早報》刊登了一幅漫畫,特朗普見到香港示威者打爛商店時高呼「民主」,但見到明尼蘇達州的示威者就大喊「暴徒」。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在網上轉發了這幅漫畫。

          特朗普處理美國的動亂,暴露了其雙重標準,香港的示威者是民主主義者,而美國的示威者是暴徒;當香港的暴亂無法平息、分離主義的勢頭相當暴發時,阿爺要為香港制定《國安法》,協助平亂,特朗普聲言這樣會令香港失去高度自治,要制裁香港。極其諷刺的是,特朗普見國內發生動亂,卻動用國安法律,出動軍隊平亂,這種典型的「只准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做法,硬生生把美國從道德高地拉下來。

          對特朗普聲言出動軍隊鎮壓暴亂,香港的反對派噤若寒蟬,台灣的蔡英文毫無反應,顯示他們對川建國同志言聽計從,或許他們的邏輯是由於美國是民主的,就算軍警殺人,會殺得比較民主。其實香港也可以搞一條《美國人權民主法》,去監察美國。

          第二、合理化武力鎮暴。美國的騷亂蔓延全國,是幾十年以來從沒這麼嚴重的。過去,美國發生騷亂,政府派出一些國民警衞軍就可以遏止,如今動用了國民警衛軍,動亂仍未平息,特朗普便打算出軍隊,荷槍實彈的軍隊出場,就不是普通的警察防暴,傷亡避免。特朗普似乎要示範一種以高武力方式鎮壓示威者的戲碼,讓全世界揣摩學習。美國出軍隊鎮暴,那麼香港再有暴亂時,出動解放軍沒有甚麼大不了。內地網民非常希望川建國同志連選連任,因他們深信有了這個臥底在美國,將會徹底破壞美國制度,對中國大有裨益。

          不要小看這些網民諷刺背後的智慧,我一直認為一個國家強大與否,關鍵在於意識形態和組織,而且以意識形態先行。西方民主制度強調自由和平等,擴大公民權,以制衡政府的權力。美國這場動亂,因種族不平等而生,卻很可能以高強度鎮壓作結,無疑是在徹徹底底地摧毀美國的民主理念。特朗普執政的核心思想,表面上是美國第一,其實背後就是特朗普第一。當有人挑戰他個人權力,激怒了他,他就不惜一切去鎮壓,這個不是民主,而是獨裁。

          這位川建國同志當上總統之後,不斷地從核心摧毀美國的意識形態,如果他有幸能夠連選連任,多努力四年的話,相信未來對美國的破壞,會更加徹底。

        「巴士的報」是一份網上報紙,讓網民隨時隨地拿着手機或平板電腦可以看到。www.bastillepost.com

        wh.lo@bastillepost.com

        盧永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