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地獄來的女人(五)-與前夫家的因緣篇

2020/06/03 05:19:00 網誌分類: 宗教
03 Jun

以下文章為一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千里因緣一線牽,要成為夫妻需要莫大的因緣。如果都是善因緣,社會上也不會有那麼多問題。結了婚,各家就有一本難唸的經,這大概是因果的產物吧!

 

結婚後,相處的蜜月期不長,隨著孩子的出生,家庭問題就漸漸浮上檯面。長輩們常勸說「嫁雞隨雞」,要認命,不要計較太多,得過且過。我也想,但就是做不到、放不下!那時的心境只有一個「忍」字,把不合理的事都合理化,所有的苦事往肚子吞,每天都在考驗「忍」的功夫,但忍了那麼久,什麼也沒得到,只有苦、痛、不甘心!

 

當我忍無可忍時,有個朋友告訴我:「不要忍了,一把刀插在心上有多痛,為何不改變一下心態,換個『恕』字,用你的心比他的心,寬恕他、饒恕他。」這些話我想了好久才明白,原來這就是「轉念」。

 

因為忍,我鑽牛角尖,處處針鋒相對,搞到兩敗俱傷;我難過放不下自己,也放不下別人。因為寬恕、饒恕,我漸漸學會放下,不和他們一般見識,讓自己更快活。

 

遇到精舍時已經離婚兩年了,若不是遇到善知識,我可能上頭條新聞,現在不是在牢裡,就是下地獄去了。雖然離了婚,還是怕債務未還清,下輩子再重演,於是列單請示:「與前夫的因果還完了嗎?」佛菩薩開示:「緣盡債清。」好在善知識的提醒,不再和前夫爭吵,寬恕他、饒恕自己,才把債還清。如果時間可以倒轉,我願意用精舍「因果債,功德還」的方法,也不用受盡煎熬那麼多年,還讓小孩沒有完整的家。

 

離婚時心灰意冷,什麼也沒要求,前夫要小孩也不想跟他爭,但小孩不肯,法官不肯,原因是「前夫不負責任,不管小孩的死活。」於是我只能乖乖接受,自己養小孩,每天早出晚歸,努力賺錢。現在才明白,這兩個小孩和我有因果,所以我甩不掉。

 

以前工作常閃到腰,常痛到腰伸不直,請示佛菩薩:「為何腰常酸痛到不行?」佛菩薩開示:「嬰靈干擾。」我問:「我未墮過胎,也沒小產過,怎會有嬰靈干擾?」佛菩薩開示:「前婆婆的嬰靈干擾。《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60遍,並助印《四合經》100本,以超度其投胎轉世。」

 

我沒遇過這種事,於是跑去前夫家問清楚,得到的答案是「確有此事。」大女兒同我一起問事,前婆婆知道,於是經文大部份由她持誦。迴向圓滿後,我的腰不再痛了;前婆婆原本髖骨退化,很少出門,迴向圓滿後,症狀也改善很多,可以出門找朋友玩,真是太神奇了!

 

兩位女兒雖然我在養,但過年過節我還是會讓她們跟父親回去拜祖先。大女兒有一段時間那裡都不想去,不吃不喝,晚上不睡覺只睡白天,整個人真的不像「人樣」。請示佛菩薩:「為何大女兒每天晚上不睡覺玩電腦,只睡白天?」佛菩薩開示:「女兒的祖先在地府受苦,無功德,需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36O遍,幫祖先消業障。」 

 

大女兒聽了很錯愕,後來還是接受了事實,拿起經書,費了好多時日才完成。迴向圓滿後,大女兒才有心思去找工作上班,處理完這兩件事後,我想我對前夫家應該已經仁至義盡了。事過一、兩年,我的身體狀況一直良好,腰痛的事忘了,也很少感冒。有次同學聚會,腰痛到不行,坐立難安,隔天週日回精舍請示:「昨日腰痛到坐立難安,請示有何干擾?」佛菩薩開示:「女兒阿祖的嬰靈干擾。《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75遍超度投胎轉世,印經的功德就不幫了。」

 

聽完開示後,我跟佛菩薩訴苦:「這關係太久遠了,況且我都離婚了,怎麼可以這樣!」阿伯好心跟我說:「別人都幫了,又是女兒的祖先,算是結善緣。」我聽了只好接受,但這回大女兒鐵了心,不肯幫忙持誦,我只好自己唸。

 

也許是歷練人心,也許是佛菩薩要訓練我有菩薩心腸,有次請示,阿伯突然說:「女兒的祖先問我,我為何要離婚?」那時我心裡有些不平的回答:「問祢們自己。」現在想來,沒有這種種的磨練,就沒有現在的我;沒有精舍、沒有阿伯,沒辦法消業障。再次誠心誠意感謝所有諸佛菩薩、阿伯和各位慈悲熱情的師兄姐們,一路有你們陪伴,真好!

 

(分享完畢)

 

小編印象中,有次一位記者採訪陶晶瑩,說以婚姻過來人的身分,要給婚姻新手什麼建議?陶晶瑩說:「以過來人身分給的建議就是,不要過來!」古往今來,眾多的文人墨客將愛情描繪得太過夢幻與美麗,以致於世人總將結局定格在「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

 

婚姻從來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從結婚那刻起,一紙婚姻合同就把成長背景、個性、生活習慣、價值觀念截然不同的兩個人綁在一起。兩個人除了磨合雙方的差異,彼此的家庭成員也會來湊一腳,家人的意見、期望、埋怨,都會影響婚姻生活是否幸福美滿。

 

圓滿、幸福的婚姻生活,讓人像走在充滿芬多精的森林步道上,身體舒暢、心靈愉悅,如同置身在天堂;衝突不斷、相敬如冰的婚姻生活,則是讓人像身處在烈火地獄或寒冰地獄中,每天早上醒來不想睜開眼睛,想要逃避現實,就此睡到天荒地老!

 

傳統的社會思維總是要求女人做個「懂事的女人」,像有緣人敘述的:「不要計較太多,得過且過,不合理的事都要合理化,所有的苦事往肚子吞。」但一味的忍耐與退讓,沒有讓痛苦的心找到適當的宣洩出口,等到哪天真的忍不住,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出現時,往往就是兩敗俱傷,「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正緣就是欠最多的人,要成為夫妻就是彼此相欠債。結為一家人都是有因果的,若曾欠對方,有傷害過對方,對方的阿賴耶識在機緣到時會啟動討報,漸漸轉變心性,所以要誦經迴向,因果才能化解。」

 

「因果才是最究竟的,是八字算不出來的,改名字的影響也有限,如果不從根本的因果去著手,什麼結都解不開。」

 

「無論是討報還是被討報,雙方都痛苦,不想要痛苦就要誦經迴向消業障,並且誠心懺悔不要再犯,避免累世都在業障迴圈中跳脫不出;怨歎沒路用(台語),要把因果趕快消掉才是重點。」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追本溯源,這本難唸的經就是「因果經」。被討報的人痛苦,討報的人何嘗不痛苦,因果討報讓原本該是最親密的愛人,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婚姻從不是單方面的付出與遷就,佛法也不主張消極的一味退讓,而是鼓勵大家都能勇敢面對問題,積極尋求正確的方法解決問題。離婚,只是世間的律法讓兩人分開,並沒有真正的從源頭解決問題,過去世結下的因果怨結不化解,還是會讓兩人有離像沒離一樣,繼續糾纏不清,甚至延續到下一世。

 

離婚不是解決問題的唯一方法,當初您會選擇這個人當自己的人生伴侶,撇開因果層面不說,小編相信,他或她的身上,必然也有某些讓您砰然心動的特質,因此遇到難關不要輕易地放棄,來精舍一趟吧!找到問題的癥結點後,努力完成佛菩薩開示的功課,同時也要莫忘初心,選您所愛,愛您所選的婚姻。除了化解因果,更要修改自身的脾氣和個性,讓對方看見您的改變和努力,找回雙方當初的愛心、關心與耐心,將冷卻的愛火重新點燃,讓幸福再次來敲門!

 

再偉大、動人的愛情也會趨於平淡,婚姻就是如實過日子。每個人的內心都有小劇場,最怕是小劇場總在「各說各說」,時間久了便會有怨懟,要是再不說出來,就會變成自己的「心魔」。懂事的女人不是讓自己忍得滿身傷痕,而是要「教」出一個懂事的男人,您的委屈與忍耐才值得!

 

許多人的關係不是不愛對方,而是自己把自己困住了,有好多的「我以為」、「你應該」……。做個有智慧的女人處理問題,遇到事情除了有佛菩薩當靠山外,您更要學習別讓內心的小劇場「各說各話」,別總是一廂情願地認為:「我不說,他應該知道、他應該懂我的心……。」

 

愛要時時用言語和行動表達,兩人間的問題也要共同討論和承擔,不用情緒處理問題,要把問題拉回事情本身,找到兩人最舒適的溝通模式,內心的話才能明確表達出來。祝福天下有情人,都能做到名符其實的「牽手」,牽著另一半的手,慢慢變老!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six-2-13-tc.jpg

six-2-14-tc.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