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torCircle
TutorCircle
TutorCircle

試前最後一百米,私補可以幫到你!

2020/06/03 09:43:06 網誌分類: 教育
03 Jun

公開試臨近,對於各位中六同學而言,已經進入了「時針一直倒數著」的最後階段,在這個時期,學校應該已經教完整個考核範圍,同學對所有課題有了一定的瞭解和印象;同時做過不少補充練習及模擬試題、歷屆試題等,對於各科的常見題型、常考課題,都有相當的認知。在接下來的「最後一百米」內,同學都應該是處於一種「複習」的狀態,也就是說以「溫故」、鞏固已有知識為目標,以期在試場上能夠有最好發揮。而在這一個階段內,一位好的私人補習導師絕對能夠幫得上忙,何出此言呢?以下就讓Tutor Circle尋補來為你解釋一下吧!

 

1 即問即答

公開試的考核範圍涵蓋了高中三年的課題,而數學更是幾乎所有已有知識都有可能考到。對中六同學而言,那麼多科目,那麼多課題,上可追溯到兩三年前教過的課題,難免會有所遺忘,最重要是能夠重新記起忘了的事項。在這情況下,單對單的私人補習導師正正可以幫你「清concept」。同學可以在溫習時記下忘記的概念,然後在補習課上直接詢問導師,而導師也可以用流程圖、舉具體例子等方式解釋。一方面能令同學易於消化,不用茫然地看著教科書裡密密麻麻的文字、苦惱地回憶老師堂上的說法或四出問人,一方面也能因導師再一次的解說而有更深印象 。

pexels-photo-1181715.jpeg (1880×1253)

導師能為同學即時「清concept」,把忘記的概念解釋清楚。

 

2 即改即解

此外,在做卷、練習時,難免會有不懂的題目,當中也難免會有即使看了答案仍然不懂的題目。中六同學已經是在放study leave,未必方便隨時返校問老師,一來老師也會有其他課堂要上,二來去學校也會浪費一定時間,而上門或在就近地方補習的私補導師正可為你免卻這此麻煩,甚至可以即時批改答案,然後即場解說,方便之餘,在對問題仍有印象的時候得到解決,無疑也是加深記憶的做法。

pexels-photo-2058152.jpeg (867×1300)

私補導私可以為同學即時批改答案,然後即場解說。

 

總結

由於私人補習一般是單對單的,所以同學可以向導師直接提問,導師可以在課堂上即時回答,為同學及時解清概念,而對於如中英文卷二、三,以及通識卷等要書寫文章的試卷,老師更可以給出詳細的改善建議和作答的框架、策略。同時,也可以分享他們自己的應試、備試心得,讓同學們不論在實力還是心理質素方面都能因而有所提升,達到最佳狀態!

 

完整版本:私補

1分鐘為你配對過萬好評上門補習平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