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torCircle
TutorCircle
TutorCircle

【補習資訊】係咩驅使香港學生去補習?

2020/06/03 11:02:29 網誌分類: 教育
03 Jun

為數不少的香港學生都曾經試過或正在參加補習,這是一個不爭的事實。補習在學生之中可謂不分年齡,中、小學生不消說,甚至幼稚園學生、大學生都對補習有強烈的需求,而在補習規模方面,無論是單對單的私補、單對幾的補習小組、單對幾十的小型補習社以至單對多不勝數的連銷大型補習社,都各有市場。究竟什麼使香港學生如此「熱衷」於補習?等Tutor Circle 尋補來為你簡單分析一下原因。

 

1 更濃縮的內容

相信不少同學都經歷過,學校老師一課書好像教十世都未教完、上課途中突然岔開話題十萬五千里遠、一個概念用不同例子講解十幾廿次……其實不是說學校老師教得不好,他們可能很希望同學能夠更透徹地明白一課書、一個概念,希望同學能觸類旁通,獲得更多相關學科的知識等等。然而不得不承認,香港的教育非常看重分數,而最能在短時間內達到這目的的,莫過於把課程內容濃縮,而這正是補習能給學生的。

 

不論哪一種補習形式,補習導師在做的事之一就是「去蕪存菁」,把無助理解、加深認識關鍵概念的內容去掉。

 

所以學校課本中,常以一段一段的文字來說明課題,而補習筆記,則是以點列和概念圖、流程圖為主,務求以最少的文字令學生理解要理解的事項,以在短至一兩課的時間內完成一個課題,自然能滿足香港學生的需要。

 

補習筆記內容濃縮,概念圖、流程圖都是補習筆記常見的表達方法。

 

總結

由此可見,大量香港學生選擇補習,並非無因,補習能夠輔助學生學校課堂的學習,以及在考試中爭取更好成績。當然,千萬不要抱著「人補我補」的羊群心理,只求「買個安心」。人人的學習情況不同,要自己認真分析好自己的狀況和進度,才決定補習與否,以及以什麼形式補習,以免白白浪費掉金錢和寶貴的時間!

 

如果大家有補習的需要,不妨考慮搵Tutor Circle 尋補幫幫手,經驗豐富,信譽良好,免費服務配對,為學生提供最優質的私人補習導師。

 

完整版本:補習 資訊

1分鐘為你配對過萬好評上門補習平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