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torCircle
TutorCircle
TutorCircle

【補習資訊】M1補習補邊個?

2020/06/03 11:47:45 網誌分類: 教育
03 Jun

就算你成績有多不錯,身為香港中學文憑試(簡稱「DSE」)考生的你安排了補習老師了麼?相信有不少學生都有修讀M1這門選修科,對於數學M1科,大家可能不知道怎樣去溫書,感到無從入手。今天,筆者在Tutor Circle尋補跟一些想讀M1的學生或已報讀M1的學生分享補習的選擇。

 

什麼是M1

未選科的同學可能未必知道M1是什麼,其實DSE的數學延伸部分(Extended Part)分為M1(Module 1)及M2(Module 2),M1及M2均是選數科,適合一些數學能力較強的同學。M1數學課程以統計學及數學應用為主。近年M1很受大學的重視,如科技大學的部分學院便加重它們成績比例,另外,有些學系如工程/資訊科技都需要同學修讀M1/M2才會選取你入學,所以讀好M1數學對大學入學絕對是對你有幫助和加乘的作用,大大增加你入大學和心儀學系的機會。

相關圖片

數理強的同學為何還要補習?

因M1有關數學的應用及統計學,故有大量文字題,很多時同學未能完全理解這些冗長的文字題,因此對文字理解不強的學生在修讀M1後都會感到非常吃力,故有補習的需要。

 

M1補習班後可讓學生釐清概念,加上導師會清晰教導同學如何拆解文字題的關鍵字。補習班還會提供過往大量不同類型的試題,例如在M1卷中較難的B Part題目都會有提供給學生操練,讓學生盡早接觸DSE題目,及在解題和做題目時指點不足,讓學生打好基礎,使他們有進步。

 

總結

補習前先認清自己是屬於那類型的學生,是底子好,需要補習來提升成績去奪取5**,還是根基未穩,想補習來令自己更加進步,同學需要很清楚自己的補習目的,從而尋找自己合適的上堂模式,教學方法和私補導師,不要最後得不償失,最後祝各位考生DSE順利。

 

 

完整版本:M1 補習

1分鐘為你配對過萬好評上門補習平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