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torCircle
TutorCircle
TutorCircle

【補習知多d】幼稚園應唔應該補習?

2020/06/03 15:10:49 網誌分類: 教育
03 Jun

中小學補習就聽得多啦,有沒有聽過幼稚園補習呢?現時香港補習行業氾濫,補習社、補習中介多不勝數,補習似乎成為很多中小學生的平常事,更甚者,有的學生所有科目都有補習。那麼,幼稚園又需不需要補習呢?今天,小編就在TutorCircle尋補分析下幼稚園學生需不需要補習。

 

1.弄清讓孩子上幼稚園的目的

在考慮補習之前,家長應要思考一下,讓孩子們上幼稚園的目的。是沒時間照顧孩子,故此交由幼稚園照顧,還是希望孩子在幼稚園學多些。若然是前者,自然不必要補習。若然是後者,則要進一步思考,想孩子學些什麼?是學生活技能,思維啟發,還是中數英能力。

 

首先,若主要想孩子學習生活技能, 自然沒有必要另請老師教授。反而,家長是最好的老師,在日常生活中訓練孩子的生活技能,培養其獨立生活的能力。

 

其次,若是想孩子透過幼稚園的學習,思維得到更好的發展及啟發。小編認為在此方面可令找老師,但不是必需的,亦沒有太高的性價比。據小編了解,香港幼稚園大部分的教學模式都是透過不同教具、不同遊戲方式幫助孩子提升認知能力、思維能力、想象能力等。在學校的訓練已經足夠令孩子得到好的思維發展。若然要另找老師補習,應要尋找一些教育風格特別及適合自己孩子的老師,若然教育模式和內容與幼稚園一致,其實沒有什麼用,只是浪費金錢。

 

最後,若是想提升孩子的中英數能力,尋找補習的性價比最高。因為幼稚園的主要教育不在於中英數能力,而是孩子各方面的思維發展。故此,家長可額外尋找老師為孩子補習。

幼稚園的圖片搜尋結果

 

2.根據孩子的能力決定是否補習

補習是要量力而行的,幼稚園學生年齡很小,未能判斷自己最喜歡什麼,哪方面能力較優。故此,家長在幫孩子報興趣班、補習班時,應該要根據自己對孩子平日的觀察來判斷孩子的能力,不要盲目報名,亦不要跟風報名。在幫孩子報班後,在一段時間學習後,要判斷孩子是否適合繼續進行該課程的學習。亦需要與孩子溝通,問他們的意見,加以參考。孩子雖然還小,但也會有喜惡的感覺,不要忽略孩子的感受。

 

總結

補習不要盲目跟風,人學什麼便學什麼。要根據孩子的能力、興趣、體力決定是否要報讀補習班或興趣班,不然,便會弄巧反拙。

 

如果家長想為子女搵返個私補老師,歡迎向TutorCircle尋補查詢有關補習資料,TutorCircle尋補經驗豐富,信譽良好,免費服務配對,為學生提供最優質的私人補習導師。

 

 

完整版本:幼稚園 補習

1分鐘為你配對過萬好評上門補習平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