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torCircle
TutorCircle
TutorCircle

【歷史系出路】讀文科注定乞食?歷史系有咩出路?

2020/06/03 15:29:15 網誌分類: 教育
03 Jun

在香港修讀文科,不單入讀大學時可以選擇的主修科較少,連出路也較商科,理科的同學少!在文科人所剩無幾的選擇中,歷史系可算十分熱門。但滿懷雄心壯志讀歷史的同學,對History Graduate的出路所知有多少?今日筆者在Tutor Circle尋補和大家分享歷史系畢業可以搵咩工!

 

當各位同學為考好文憑試而埋頭苦讀時,有沒有想過將來會入讀什麼科系?選擇主修科時,相信同學的主要考慮不外乎收生分數,自己的興趣等,而其中一樣最重要的因素就是「搵唔搵到工」。

 

筆者作為文科生,由中三開始,我的父母已經苦口婆心地規勸筆者不要選修文科,理由當然也是「冇出路」。而筆者當時就像很多文科學生一樣,自認為天生是讀文科的材料(天生不是讀理科或者商科的材料...),加上當時的叛逆心理,筆者毫不猶豫地選擇了修讀中史,西史和中國文學。直至中六,筆者才發現原來讀文科,入大學可以選擇的科目真的不多。父母誠不我欺,但事已至此,已經沒有回頭路了。最終筆者入讀了中大歷史系。

 

筆者身邊不少同學抱怨歷史系畢業出路窄,選擇少。而筆者選擇歷史系時,其實真的沒有留意出路問題。「理想行先」的代價,一定是畢業之後「乞食」嗎?筆者今天和大家分享歷史系學生可以選擇的五大出路。

 

1.教師

不止歷史系學生,不少大學生都想畢業之後從事教育。做老師確實是不錯的選擇,符合資格的老師月薪最低也有約$20000,而且加薪空間大,薪酬架構有49級之多,最高可達約$70000;

歷史系出路-教師

 

總結:

坊間盛傳「歷史系冇出路」,然而其實很多前景良好的工作都並不限定應聘者的大學專業,例如公務員。只要同學對就業市場有足夠認識,並了解自身的優勢,無論你讀的是什麼科,都不難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完整版本:歷史系

1分鐘為你配對過萬好評上門補習平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